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叶倾城:“一代艳后”伊丽莎白·泰勒传奇犹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09: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呀,就这么结束了吗?以后,没新闻看了,没故事听了?

  突如其来的一个电话,告知我伊丽莎白·泰勒的死讯,刹那间想起她美丽的、紫罗兰色的双眸。她快八十了,她当玉婆都当了好多年,但《玉女神驹》里,那搂着马颈的亭亭少女,是永恒的。

  去年传出她第九次订婚的消息,我们还乐观地以为这传奇会一直写下去。八十阿婆还能做新娘?这简直是给全体高龄剩女一剂强心针。但是人,真的是拗不过时间和命运,今年的消息就全是进出医院,家人争产,心力衰竭……她仍然是一个乐观的女人,在病房里看奥斯卡典礼,还过了生日——是不是当时,她和家人都明白,这是最后一个生日了?

  忍不住去看关于她的图片库,清纯动人的、乍披婚纱的、抱着新生儿子的,然后渐渐有了双下巴,雕像般的轮廓松弛了。这样一个活色生香的美人儿,有系统地、从容地老去。

  红颜薄命,是一句常见的叹惋,但公平地说,大部分美女的命运会比我们更好。怀才可能不遇,但怀美不遇的事,是几乎不会发生的,因为那个叫“有目共睹”,就像一块金子在马路上闪闪发光,一定有人把它捡起来,打造出金首饰。

  伊丽莎白·泰勒正是如此,她缤纷灿烂的一生,被人称为“最好莱坞”。我想这是说她的生活充满了世俗的爱恨情仇、人人都能理解的悲欢离合,不是古希腊似的宿命悲剧,也不是散文的一清到底。那是一种特立独行的人生姿态。你们都追求“平平淡淡都是真”,只有我,追求我要的波澜万丈。你们一生没遇过几位异性,就如泣如诉“真爱只有一次”,而我呢,到八十,仍然相信真爱的巨大能量,在人生的任何时刻都能遇到。

  你心里有一位伊丽莎白·泰勒吗,你渴望过这样放恣纵横的人生吗?我承认,我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