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奚旭初:城管问题不是“男女问题”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2日 07: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武汉市首个女子城管执法队三天前正式组建上岗,这支“美女城管队”,是城管文明执法的一次新尝试。(4月1日《楚天金报》)

  听多了城管粗暴执法的消息,现在听到武汉“美女城管队”“尝试”,欣慰之余仍有疑虑:男子换成女子,城管问题就能破解吗?

  真的希望“美女城管队”的尝试很管用有奇效,然而,如果城市依然无法容纳游贩散摊,那么城管与商贩就只能是“猫鼠关系”。即便“美女城管队”有“女性执法优势”,难道还能不再去驱摊逐贩?既然摊贩不逐不行,而驱摊逐贩则必会遭摊贩抗争,那么也就不难预料“猫鼠游戏”会有怎么的结局了。

  显而易见,“城管问题”的实质,不在性别,而是城市。与其说需要“美女城管队”发挥“女性执法优势”,不如说更需要城市正本清源——摊贩理应有个正大光明的名分。把实现城市和摊贩的和谐相处纳入城市发展的总体思路,给小商小贩一个安身之地,让其光明正大地乐业,再没有四处被逐的后顾之忧,否则即使有了“美女城管队”,也是隔靴搔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