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外媒关注中国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埃菲社北京4月25日电】中国当局责令广东东莞17家粉条加工厂停产,这些工厂在制作粉条时添加墨汁、石蜡和其他非法添加物以便提高它的价格,这是中国新近出现的又一起造假丑闻。

  中国是世界主要出口国家之一,但最近几年影响恶劣的食品安全丑闻不断,例如2008年,添加了三聚氰胺的奶粉导致6名婴儿死亡以及大量儿童健康受到影响。

  中国卫生部和农业部几天前公布了一份“黑名单”,罗列了151种食品和饲料中非法添加物,其中包括对健康有害的染色剂和油。

  尽管政府努力改善形象,但中国的食品生产不仅面对造假和故意添加过多激素问题,而且因为环境受到严重污染,在鱼类中发现汞成分以及在肉类和蔬菜中发现其他危险残留物等事件屡见不鲜。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4月26日报道】湖南省长沙市官方25日证实,23日在长沙西南方向40公里处的五丰村,286人因食物中毒被送往医院救治。目前有8人仍在医院。这是一连串曝光的食品污染事件中的最新一起,而中国政府正誓言要打击食品安全违规者。

  中国最近受到一轮食品添加剂恐慌的袭击。上周,广东省有关部门查获16吨猪肉浸泡硼砂冒充牛肉,猪肉经硼砂浸泡后颜色会更像价格更高的牛肉。同样是在上周,沈阳市公安局发布消息说,警方在豆芽中检测到亚硝酸钠并对12人进行刑事拘留。这种有毒化学物质能让蔬菜长得更快。

  【美国《华尔街日报》4月25日文章】题:中国为何饱受食品安全问题的困扰?(作者劳里·伯基特)

  墨水、染料、漂白剂、石蜡、有毒化学物质:这些只是最近在中国食品中发现的几种物质。尽管政府再三承诺将严查问题食品,但还是引发了公众对食品安全问题的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