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武汉晚报:“官二代”打死交警的戾气从哪来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08: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武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近日,一条《大连又现“李刚”:官二代光天化日打死交警》的帖子在网上热传。据称,嫌犯不听从协警员的指挥违规行驶,协警将其拦住,随后嫌犯对协警进行殴打。民警史某上前试图制止。嫌犯父母带打手赶到将史某殴打致死。警方证实嫌犯叔叔为公安分局副局长。(5月14日《京华时报》)

  发帖网友把此事和“李刚”扯到一块,有扣帽之嫌,却也不无原因。不管惹事的是官二代,还是富二代,都是长期处在势力优势方培养出的戾气使然,普通老百姓家里孩子敢闯这种祸的不多。

  有一种说法说,中国富人中,很多是一夜暴富,“富而不贵”,财富与知识、素养不对称,因而容易“人一阔脸就变”,养成暴戾之气。

  韩氏父子,包括神秘的“副局长”叔叔是什么情况,仍有待证实,但这爷俩的暴戾之气,着实让人心寒。

  富一代也好,二代也好,戾气的炼成,也不能够归咎于“有钱”而“脸变”。花钱真的能消灾,有钱有权确能“法外开恩”,确实是一种现实存在,才是培育富人戾气的最大原因吧?假使真的实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有些官人富人的脾气该不会都这么暴戾吧,特权思想也不会那么顽固吧。

  富人官人的符号不仅代表着有钱,还代表着势力,比如人脉关系超广,有钱买通一切等。当然,对“打死交警”事件,如今尚无定论,我们只能说,但愿接下来事情的发展,如何定性、如何追究法律责任,都与钱和权势背景没有任何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