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宣华华:行长夫人成“股神”玩弄了谁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在无锡市总工会干部学校任职的安月芬,3年来连续斩获江苏两家上市公司原始股,累计549万元投资暴赚10.63倍升值为6384万元。据悉,安月芬的丈夫王建华是某银行江阴支行前行长。(5月15日《重庆晚报》)

  在八成散户常年亏钱的中国股市,却一直充满了各种“暴富之谜”,传说中的“股神”令散户艳羡不已。江苏这位行长夫人3年暴赚近6000万,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堪称一代“股神”。但在内幕交易屡遭查处的中国股市,我们更要追问一句:行长夫人成“股神”玩弄了谁?

  第一,行长夫人成“股神”,玩弄了股票发审制度。透过报道,安月芬通过江苏欣桥间接持股的东华能源上市前,其夫王建华正担任东华能源的董事,而王建华却向证监部门保证“与江苏欣桥的4个自然人股东之间无关联关系”,隐瞒了双方的夫妻关系,属虚假陈述行为。当东华能源上市后,安月芬120万元投资约累计增值至3748万元,利润逾30倍!由此可见,我们的股票发审制度实在漏洞百出,想不被各路“股神”玩弄也难。

  第二,行长夫人成“股神”,玩弄了公权力。据报道,在安月芬拿到吉鑫科技132万股原始股之际,其夫王建华正任某银行江阴支行行长,而该行此时与吉鑫科技有大量业务往来。更诡秘的是,据公开资料显示,恰在安月芬入股后,吉鑫科技的银行短期借款开始大量增加,从2008年年底的1.8亿元飙升至2010年年底的2.9亿元,但该公司未披露短期借款对象。假如不是凭借老公身为行长的公权力,安月芬恐怕连一分钱的原始股都买不到。公权力再次成为任人玩弄的对象,成为少数人疯狂敛财的工具。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行长夫人成“股神”,玩弄了广大散户。对普通散户来说,每天绞尽脑汁研究技术、打听消息,能赚到一个“涨停板”已像过大年,至于说“3年狂赚6000万”,那只能是一个传说。反观行长夫人,凭借老公的权力强势入股,却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就能成“股神”,把广大散户玩弄于掌心。

  人们常说:“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一名普通教师,不可能无缘无故成为“股神”,作为行长夫人,其3年暴富经历不知包含了多少“股市潜规则”。难道,这就是中国股市给我们带来的“股神”传奇?对比行长夫人“股神”,巴菲特、罗杰斯们都是浮云。这种“中国式股神”现象,还将持续多久?

  面对行长夫人成“股神”,我们唯有一个希望:玩弄股市者,必落法网!(宣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