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美媒:中国富豪驾机“黑飞”惹关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5月18日报道 题:中国富人试图飞过繁琐手续

  这是一座灰蒙蒙的沿海城市,中国企业新贵云集于此。在这里,人们取得成功的最新标志不是拥有奔驰车,甚至也不是拥有宾利,而是有一架直升机。在温州的超级富豪中,10人当中可能就有1人拥有直升机。关宏升(音)有3架直升机。戴着金项链、爱开游艇、做生意发了财的关说:“对我们来说,一周的工作时间在80小时以上,所以你知道我们需要什么?快。”他说,没有比开直升机兜风更能缓解他赚大钱的压力。

  他说:“只有在那时我才能真正放松,就是这么简单。”不过这要是合法的就更好了。

  关先生和他的朋友没有合法的飞行手续,属于 “黑飞者”。作为第一批能拥有私人飞机的中国富人,他们在空中与军队发生了冲突,因为中国军队控制着领空,从未考虑过私人飞机这样稀奇古怪的事情,更不用说批准了。仅仅提出起飞的请求就可能需要在各部门奔波好几天,最终仍然会遭到拒绝。申请降落又是一番激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