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环球视线》:卡恩案,“性侵门”?“陷害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6: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复兴评论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正在评论:解密卡恩在监狱的衣食住行

          卡恩“性侵门”疑点重重

主持人:

    欢迎继续收看《环球视线》。

    在一夜之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总裁现在应该说是前总裁了,也是下一任法国总统的热门候选人卡恩,从巅峰跌到了谷底,被困在了性侵门里。卡恩62岁,毕业于法国精英摇篮——巴黎政治学院和法国高等商学院,在法国政坛是一路篡红,甚至一度有可能成为法国爱丽舍宫的新主任。可是现在,他的政治前途都在5月14日,随着纽约警察的到来终结了。今天卡恩宣布辞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的职务。

    而在性侵门被讨论的沸沸扬扬的同时,现在又出现了一种阴谋论的说法。法国有一些媒体就认为,卡恩是一场阴谋的受害者,而且还总结了种种疑点,我们现在一块儿来了解一下卡恩的狱中生活是怎样的。

    我们一块儿来看一下,这一节加入我们讨论当中的,还有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主持人朱里安先生,朱里安也是法国人,所以在这个问题上,可以给我们讲一讲法国国内,包括法国人对卡恩的性侵门,到底有一些什么样的看法,咱们先一块儿来说一说,卡恩现在是个什么样的状况。

    卡恩现在是被关押在赖克斯监狱里,赖克斯这个监狱,它在美国也是一个,可以说最大的监狱之一,一共关押了11000名疑犯,主要都是候审的疑犯,占地面积有大概1.65平方公里,当然它也是美国监狱设施条件最差的。这个大监狱的内部是分成了10个监狱,卡真是被关押在了拘留所里。我们来看一下,这都是赖克斯监狱的外景图。我们来看一下具体的衣食住行:首先是衣,卡真现在还不用穿橙色的囚服,因为他现在还只是候审,没有被定罪。但是有两点:第一,他必须要穿运动鞋,而且这个运动鞋是没有鞋带的,是监狱里发的。另外在会见访客的时候,必须要穿监狱里发的连身裤,因为这个连深身上是没有口袋的。

    再来看他的食,早晨5点吃早餐,上午11点吃午餐,下午4点或5点吃晚餐,晚餐主要是火鸡汉堡、面包片之类的东西,据说一天伙食费的标准大概是1.8美元,吃饱没问题,但是吃好恐怕就谈不上了。

    再来说住,卡恩现在是关在一个单间里,这个单间一共是有12平方米左右,里边包括水池、床铺、肥皂、牙膏,那都是有的,另外还可以接触到自然光。

    还有包括行,每天有一个小时的放风时间。那么特别要提到一点,为了防止卡恩自杀,现在狱方还是安排了人进行全天候的看护。我们要请教一下朱先生,卡恩这个事情出来以后,应该说话法国国内按照《纽约时报度》的说法,就是用了四个词,震动、愤慨、质疑和尴尬。震动当然大家都是非常理解,这样一个权贵,一夜之间成为了阶下囚。但是像《英国每日电讯报》就有一个评论,现在法国国内似乎在这个问题上,与其说对像卡恩这样的大人物涉嫌性侵门感到震惊,不如说对于纽约警方对待他的那种方式更是感到愤慨,因为纽约警方就是让他双手反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