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白岩松:没拿钱就不黑吗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10: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最近一轮中超,伴随着超低的进球率是场外对裁判高分贝的讨伐之声。仔细看裁判的错判漏判的确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该判点球的不判,进的球给吹出来。于是有人发现“真理”:进球太少不仅仅是前锋有责任,也有裁判的很大功劳,因为他们把该进的球给吹了出来。

  人们的高分贝声讨是有道理的。其实足球场上裁判的问题分三种。一种是裁判是人,总有正常的看不清楚的错判,比如1966年的门线悬案,到现在也悬着,因为有人认为进了,有人认为没进。不过四十多年下来,没人骂当值的裁判,因为裁判是人就一定会看不清楚错漏判的地方;第二种是裁判真黑,权钱交易,或为钱吹或为权吹,自己得到了好处,然后不公正执法。这种哨叫黑哨或官哨,国内外都有,近来中国打的主要是这种裁判。可还有第三种裁判你分不清应该是什么颜色的哨。他没收钱,也不是没看见场上的犯规,但由于种种因素他就是看见了也不吹。看上去不是由于他个人利益决定的,但人们有理由怀疑是否有其它的利益。比如北京争第一的比赛就来了个广州裁判,比赛结束的时候广州当然继续第一。难怪北京国安俱乐部的人说:这种裁判缺德。我觉得缺的不是德,而是中国足协缺公平公正的规则,缺监督,也缺快速纠错的能力。如果认同中国的裁判继续光明正大地继续漏判错判下去,一切就将卷土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