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陈小二:一张支票多少秘密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6日 1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这张普通的转账支票,可能会像故宫盗宝案一样,在牵出家族的权力图谱之后,继续牵扯出一连串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

    一张某银行的转账支票复印件,直指“江苏沭阳县地方库款专户中的800万元被以‘土地款结回’名义转账到个人名下”,当地财政所所长称,荣丽是宿迁市荣盛置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把本应打在县国土开发资金专户上的800万错打到了镇国库结算专户,此番给荣丽转账是给人家退款。(5月25日《东方早报》)

    现实中的确有迷糊的会计、犯糊涂的老板,转错账的情况也偶有发生。但是,调查一下转错账的老板荣丽的背景就会发现,这个看似合理的解释,包含的却是弥天大谎。

    据调查,荣老板来头不小,不仅是宿迁市沭阳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沭城镇党委书记司东亮的舅妈,还是宿迁市宿城区区委常委、洋河镇党委书记荣佑文的堂妹。这一家子的关系错综复杂,简直可以和《红楼梦》里冷子兴演说荣国府的桥段媲美。

    更吊诡的是,荣丽公司的注册地址居然是其家庭住宅,公司人员仅为丈夫和儿子,该公司五证全无,违法建房,并对外卖房。

    如果说这是家庭小作坊,卖煎饼果子或是臭豆腐的,三个人的确够了,可一个动辄就可以调动800万资金的房产老板,要负责土地规划、评估、招投标,需要接受环评、税务、消防等诸多部门的审查,公司就仨人维持正常运转,这是不是有点可笑?

    此外,荣丽根本没有该土地的使用权,该地块目前仍属于另一家公司,这种情况下,也就不存在“错打土地保证金”一说。也就是说,这完全是一笔真正从国库里流转出来的钱,到底谁有这个权力,当然不言而喻。这张普通的转账支票,可能会像故宫盗宝案一样,在牵出家族的权力图谱之后,继续牵扯出一连串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