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西媒:中国为实现医保全覆盖而努力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西班牙中国政策观察网站5月11 日文章题:中国的医疗体系:追随奥巴马的步伐(作者理查德·赫德)

  改善医疗基础设施、加大国家的投入和扩大医保的覆盖率,这是北京自2005年以来实行新一轮医疗体制改革的总方针,目的是消除城乡和贫富之间的差距,到2020年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战略目标。正当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医疗改革方案引起全球媒体关注时,北京也正在悄悄地为实现同样的目标而努力。

  中国医疗体系的现状如何?中国人口的预期寿命为72.9岁,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一些传染性疾病在中国已经基本消失。近几十年来,艾滋病在中国有增长趋势,但与许多国家相比仍处于较低水平。城市和乡村的儿童死亡率大大降低,慢性疾病有所增加,尤其是与心脏和肺部有关的疾病。癌症和糖尿病等一些发达国家常见的疾病如今在中国也十分普遍。

  对于像中国这样一个发展中国家来说,近几十年来其基础医疗服务已经大为改善。虽然人均覆盖率不高,但联合国贸发会议的报告仍把中国列入了收入较低国家中医疗人均覆盖率较高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