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环球视线》:钻地弹能否让卡扎菲下台?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09: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评论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2011年5月30日完成台本

主持人 水均益:
    大家晚上好,欢迎您收看新闻频道正在直播的《环球视线》,我是水均益。
    先来给大家说这样一句话,“我们会把数公里长的阿齐齐亚兵营涂着绿漆的水泥墙全部炸开”。说这话的不是普通人,而是英军的发言人洛里莫尔上校。在连续五天的夜间袭击行动之后,北约再秀“肌肉”,28日,对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发动了罕见的白天的空袭。重点攻击的就是涂着绿色外墙的阿齐齐亚兵营。如今这个兵营几乎已经成了废墟,兵营和军火库建筑物的墙体倒塌,现场是一片狼藉。法新社了使用“导弹齐射”这样一个词来描述凌晨的这次轰炸。不仅如此,从5月29日开始,英国的“阿帕奇”和法国的“虎”式武装直升机也正是介入利比亚的军事行动,开始进行精确的饱和式攻击,这些都被认为是北约向卡扎菲政权发出的强烈信号,也被定义为北约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我们今天首先在演播室请到的我们特约评论员尹卓先生给大家一起来讨论这个话题。
    尹先生,因为之前上个礼拜节目里面,你也提到,您也谈到了,其实阿齐齐亚兵营已经没什么炸的了,但是北约不仅加大了密度,使了新的武器,而且又换了打击的频率,在白天也开始进攻,而且目标还是阿齐齐亚兵营。这是一种什么战术,或者说什么一种战略?


尹卓 特约评论员:
    我们如果概括地说,北约现在用的战术升级,战略依旧。就是它的战略需求、战略目标是卡扎菲下台,这个没有变。而且是直接向目标去。为什么战术升级?实际把他的可以加大的打击力度分成很多台阶,增加一个台阶,他就可以做一次宣传,可以意思上,从心理上和军事上都对卡扎菲,和卡扎菲的部队和他领导核心加一次压力。一步升一个台阶,就多加几次压,如果一次升太多,下面没有手段了,他把手段分了很多小的台阶,实际这就是它的一种军事施压的一种手段,也是一种心里施压。
水均益:
    但是在您来看从北约手里现在有的牌来讲,还能有什么样的进一步的牌吗?除了现在以外。
尹卓:
    当然还有选择,现在他有很多的选择。
水均益:
    比如说呢,比如说是不是会像现在最新又公布的要使用所谓的钻地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