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谢霆锋张柏芝这对神仙伴侣真要离婚?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16: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一家四口。(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尹天仇:不上班行不行?

  柳飘飘:不上班你养我啊?

  尹天仇:我养你啊!

  柳飘飘:你先养好你自己吧,傻瓜。

  ———《喜剧之王》台词

  如果把《喜剧之王》中的尹天仇换做谢霆锋来演,这出笑中带泪的喜剧或许会多出些许戏梦人生的真实感来。戏里死跑龙套的终于抱得美人归,戏外的谢霆锋和张柏芝在不被全世界看好的舆论下,不但结了婚还生了两个儿子,成了娱乐圈里人人称羡的神仙伴侣,即便后来艳照门事发,谢霆锋依然率领全家力挺老婆,力证二人情比金坚。一时间坊间争颂:嫁人就嫁谢霆锋。而张柏芝在鼎盛时期息影归家,相夫教子,也赢得了无数敬重。

  不过两个太像的人在一起,总免不了尖锐龃龉。谢张二人血管里流的都是叛逆的血液,脾气秉性都很相似。倘若刺猬爱上榴莲,婚后会怎样呢——小心翼翼地寻找彼此之间的最佳距离,大胆相爱小心相处?抑或是笑对刀丛觅小诗,紧紧拥抱鲜血横流?锋芝二人具体如何相待不得而知,但看着Lucas和Quintus两个小朋友,大概外人都会觉得锋芝该是有子万事足了。

  但是(这个世界上如果没有但是该多好),婚姻说到底是一个磕碰的过程。如果把两个人看做岩石,时间便是塑形的水流。石头要忍受风化的侵蚀、水流的冲刷、相互的撞击,然后才能除去棱角,才能温润圆和,变成不会互相伤害的鹅卵石,才能举案齐眉相濡以沫。但是在年少时,可能一言不合,便是举案齐眉棍,相濡以沫汁。这个过程叫做磨合:先得磨才能合——受不了彼此折磨,便成不了百年好合。

  以上说法是唯结果论,结婚的目的固然不是为了离婚,但是对爱人来说,婚姻只有唯一的善果,便是婚姻自身。其实婚姻好似比萨斜塔,虽然不倒但是总看着摇摇欲坠,离婚则是倒掉的雷峰塔,不过是走脱了白娘子,放两人各自逃生而已。只是这塔倒掉的时候,肯定会砸到孩子。锋芝都在少年遭遇父母离婚,长在单亲家庭,自然不愿孩子重复自己的不幸,所以结婚注册地都选在禁止离婚的菲律宾。

  为人夫妻父母者,头两个关键字便是“克己”。保得住婚姻的法宝不外乎是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虽则也有王尔德之辈说:吾什么都能抵挡,除却诱惑。但是从当年的锋芝恋修成今日的夫妻店,诱惑和寂寞都已经行过,应该是百毒不侵了,所以此番无论琐事之争还是财产之争,都可当做磨合的过程,而非婚姻的终点。

  昨日微博上,很多人都在转发“谢霆锋和张柏芝闹离婚,我再也不相信爱情了”的话题,虽然婚姻不是给别人看的,但还希望锋芝可以顺利度过这段磨合期,从此杜绝酒驾,安全行驶。也给Lucas和Quintus两个小朋友一个完整的家庭。

  己所不欲,何苦施于至亲之人?□董啸(娱评人)原题:倘若刺猬爱上榴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