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苏奎:NBA上演宿命对决,热火实力稍胜一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1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6月1日,NBA总决赛战幕再次拉开,东部冠军热火队将在主场迎接西部冠军小牛的挑战。虽然他们之间的较量不如湖人与凯尔特人那么的赋有历史性,但是这一次总决赛的激烈程度绝对让人期盼。5年前那场总决赛大战双方肯定没有忘记,小牛在总比分2:0的大好局面下连输4场,遭热火羞辱。如今这两只宿怨已久的球队再次对决,是小牛复仇成功,还是热火再度称雄,这场压轴大戏已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热火和小牛都是韧性十足的球队,防守能力极其出色,经验也非常丰富。回顾热火的季后赛历程,他们以3个4比1淘汰了76人、凯尔特人和公牛;而小牛则是4比2战胜开拓者,4比0横扫卫冕冠军湖人,西部决赛又以4比1轻取雷霆,挺进总决赛。但从以上双方季后赛的历程我们不难发现,热火队三巨头的配合已经炉火纯青,他们连过绿军、公牛后所建立的夺冠信心绝对也不次于小牛趟过湖人、雷霆所得的喜悦。

  再看两队的技战术打法,热火主要依仗突破,靠詹姆斯和韦德在篮下的强力冲击为球队攻城拔寨。詹姆斯和韦德这两个当今NBA赛场上的超级搭档,其在攻防两端展现出来的无穷威力,肯定是热火队取胜的核心人物。反观小牛队则射手众多,诺维斯基、特里、佩贾、基德这些炮手,每个人的实力都不可小觑。小牛对湖人的第四场,满天的三分雨,几乎将湖人打成了筛子,就是小牛外线实力的最佳体现。作为老对手,相信热火和小牛对双方的技战术特点都有所了解,各自扬长避短,想必是两队的取胜法宝。

  篮球场上要想取胜,不能仅仅依赖于首发球员的发挥,替补席上球员的状态好坏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热火方面,球队功勋哈斯勒姆在季后赛复出,虽然久疏战阵、状态一般,但其丰富的冠军经验,以及出众的防守和对篮板球的保护能力,会让热火队在攻防体系转换上占到相当大的优势。而小牛方面,劲量小子巴里亚,则是他们轮换阵容的秘密武器,他可突、可投、可传的风格,已经让开拓者和湖人吃尽了苦头。然而他的身高不足也让其成为对手猛打的对象。然而小牛队的几个主力球员年龄偏大,在总决赛如此激烈的对抗中,是否有充沛的体能来面对热火的猛烈冲击,可能成为决定比赛胜负走势的关键所在。

  热火和小牛的这次巅峰对决,一边是詹姆斯和韦德的双剑合璧,一边是诺维斯基和基德的老当益壮。虽然热火队整体实力稍胜一筹,但对于这两只都无限渴望冠军的球队来说,真刀真枪的较量较量才会得见真章,究竟是诺天王率领小牛成功复仇还是热火三巨头开创新王朝,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