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澳媒:中国快速发展带动澳大利亚青年就业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10: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国际在线专稿:澳大利亚新闻网5月31日以《需求:未来20年的热门职业》为题发表评论文章,将澳大利亚青年的就业契机与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联系起来,认为中国的发展将带动澳大利亚青年就业,并分析了可能的热门职业。文章摘要如下:

  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将对金融服务、城市规划、环境管理等方向的从业人员大量需求,这为澳大利亚青年就业提供了诱人的机会。观察人士已经指出,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中产阶级人群的迅速膨胀,为受过良好教育的澳大利亚青年提供了广泛的就业机会。一位资深的中国观察家曾这样说:“如果你从事制造业,通过了TAFE(注:澳大利亚职业教育体系)课程,又学习过普通话,你将有可能成为亿万富翁。”

  未来20年什么样的职业热门?

  热门职业包括一些目前已在澳大利亚非常热门的职业,如:采矿业工程师、农业科技、食品安全、绿色建筑和商业发展等方面的职业。

  随着中国加大城市化进程,越来越多的城市将成为比悉尼还大的超大型城市,这就会对建筑师、城市设计师产生巨大需求。由于中国在之前经济迅速发展过程中对环境造成了破坏,现在中国已将焦点放在保护环境、阻止新的环境破坏发生上。这必然会对水文学家、环境规划师、环境科学家产生需求。

  此外,中国政府已经致力于加强食品安全,减少对进口食品的依赖,这使得中国的大量企业渴求农业经济学家、农业科学家、畜牧业专家和生物技术方面的人才。而中国减少对矿业资源的进口,也会为澳大利亚的矿业工程师提供工作机遇。(朱冀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