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英媒:中国食品安全催生自种蔬菜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1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英国《每日电讯报》5月29日文章,原题:经历多年“蓝光猪肉”和“爆炸西瓜”后,中国走向有机道路 从北京一居民楼阳台栏杆上缠绕着的红花菜豆,到大量涌现的有机农场和有机商店,中国家庭正逐渐将目光投向“自种食品”。


  74岁的退休教师于鲁平(音)正在北京二环家里的阳台为莴苣种子浇水。她说:“现如今,人们对食品安全很担心,所以我们决定试一试。”在于老师居住的住宅楼中,自从出现宣传自种蔬菜的海报后,已经有80户人家开始试验阳台园艺。发起这项活动的郭荣娟(音)说:“人们以前一直在阳台种花,但现在他们发现,种植蔬菜同样可以让阳台充满绿色,同时还能为他们提供新鲜食物。人们开始关注食品安全,且关注度在不断提高。”


  更大规模的还有有机农夫和众多的合作计划,即租用一小块地给希望亲近农田的城里人。“花木兰社区农场”创始人彭旭南在全国拥有200块农场,而且租种的数量还在不断上升。彭旭南表示,租种农场的有三种人,一种是想要教育孩子种植粮食的家庭,一种是退休老人,还有一种则是越来越担心食品安全的人。


  75岁的王衍宗(音)在自己居住的社区内打理着菜田。他说:“我们2007年来的时候,许多菜田尚无人租种。现在,由于自种蔬菜变得流行,人们不得不排队等候。”▲(作者皮特·福斯特,伊文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