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外媒:中共引领中国国民取得成功的“奥秘”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新网6月2日电 《芝加哥华语论坛》日前刊文说,无论历史如何发展,国际形势如何变幻莫测,中国共产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的宗旨和性质不会改变。这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带领中国人民取得成功的“奥秘”。

  文章摘编如下:

  再过一个月,就将是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华诞。全世界的华人以及各界人士,在瞩目于中国的迅速和平崛起和在经济上已居于世界先列的同时,也对于领导中国人民正在沿着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前进的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发展变化和中国的现代政党政治表示出强烈的兴趣和关注。

  中国的政党政治实践,如果从1905年孙中山先生在日本成立同盟会算起,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为了寻求救国救民的真理和道路,中国的革命先行者们曾经付出过巨大牺牲,尝试过包括照抄西方两党政治的模式,民国初年又成立过各种大小不一的许多政党的多党派模式,期望能找到一个可以达到在全中国实现民主、富强、统一和繁荣的目标的政治上最好的方法。但是,由于本身存在的历史性局限和当时国际国内形势的条件,这些努力和付出都同样遭到了失败。只是在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才使中国人民找到了一个核心,一个实现振兴中华的主心骨。

  在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政党像中国共产党,在争取人民解放的长期的艰苦卓绝的浴血斗争中,牺牲了那么多忠诚的党员包括许多的亲共人士,党内出现了那么多永垂史册的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

  我们必须看到,一方面,作为一个成熟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中国共产党能够通过本身的力量来纠正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问题,不断摸索、调整和创新,找到最能给人民带来福祉的路线和政策。另一方面,清除了党内的一批腐败分子,使中共的各级组织更加坚强,更加具有活力。少数蛀虫完全无损于中共党员的主流形象,也改变不了党的性质和方向。

  中国从“东亚病夫”到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从闭关锁国到举办最大规模的上海世博会,从贫穷落后到经济总量世界第二, 这些积极的、划时代的发展变化,海外华人都铭记。对于近年来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对于中国“外交为民”、“以人为本”的外交和侨务政策,海外侨胞和华人更是有着深刻感受和切身体会。在芝加哥地区,一位总领事在离职时,有侨胞含泪欢送;最近又有当总领馆侨务工作负责人在百忙之中第一时间赶往医院看望慰问一位突患重病的台胞时,其家属和旁观者也不禁落泪。无数类似的生动事例,举不胜举。

  广大华人从历史和现实中越来越清醒地意识到,祖(籍)国人民的幸福,海外华人的生存发展,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没有这样一个能够凝聚全国人民智慧和力量的核心,中国就还是会一盘散沙,没有希望,中国就没有可能取得如此成就。无论历史如何发展,国际形势如何变幻莫测,中国共产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的宗旨和性质不会改变。这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带领中国人民取得成功的“奥秘”。(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