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美报:中国追赶美国的路还很长 发展不可持续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1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美国《华盛顿时报》6月3日发表题为《亚洲巨人的经济增长显示出需要促进增长的政策》文章,以下为主要内容: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报告中预测,中国最早会在2016年超过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经济体。届时中国的经济规模将达19万亿美元(1美元约合6.48元人民币),而美国经济只有18.8万亿美元。这被认为是中国国家资本主义模式的优越性和美国经济优势终结的证据。不要相信这一点。

  仅从一个数字就得出这样一个宽泛的结论是糟糕的想法。长期的经济预测,尤其是像IMF这样的线性预测以不正确著称。五年是很长的一段时间,而且有迹象表明,中国正处在不可持续的发展之中。

  IMF的国内生产总值数字是以购买力平价计算的,比较的是人们在国内实际花费的钱,而不是名义上的汇率。谈论国内生产总值的总量而不讨论人们的富裕程度可能会犯严重的错误。按人均计算,中国仍然是一个相对贫穷的国家,人口是美国的四倍多。按购买力平价计算,我们目前的人均年收入约为4.75万美元;中国的人均年收入约为7500美元。中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追赶。

  中国的增长——如果真的出现——对自由者的国度来说不是坏消息。实际上.世界经济的增长对所有人来说都是最好的事情。摆脱贫困的人越多就越好,中国、印度和其他任何国家变得更加富有,就会为美国的商品提供更大的市场。从根本上说,增长是正和游戏。

  美国的经济发展如何,增长速度有多快,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自己的政策。只要我们回到支持市场、限制政府和减税的原则上来,我们就不用担心任何一个国家会煞我们的威风了。(作者妮塔·盖伊)

责任编辑:田智钢

热词:

  • 美国经济
  • IMF
  • 购买力平价
  • 国内生产总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