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滚蛋”条幅是一封公开举报信(图)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作者:朱永华

  近期网络上出现多幅照片称,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检察院检察长陈某调离时,有人在该院大楼放鞭炮挂条幅送行,称其“最坏,最腐败”。南宁方面确认此事,称已展开调查,涉事检察长对南都称“清者自清,浊者自浊”(6月8日南方都市报)。

“最腐败的检察长滚蛋”字样清晰可见。(图片来自网络)

  据报道说,被挂条幅骂“滚蛋”的陈某由南宁市青秀区检察院检察长调至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任职,由副处级升迁至正处级,且调至是上级检察院。

  通常情况下,官员调动或是升迁,所在单位总免不了要送行或是祝贺一番,有的甚至还要搞点小仪式,本来嘛,同事一番朝夕相处,工作中结下的友谊也是非常让人怀念的,即使相处的不太融洽而调离或者升迁,一般人也会抛弃旧恶,不管是真情还是假意,也会客套的送上几句祝福的话,还真没有见到这样的状况,前脚升迁调离,而且升任的还是直接的上级单位,非但没有得到祝贺欢送,反倒被原单位挂条幅骂“滚蛋”,燃放鞭炮庆贺,这样的“欢送”放在谁身上恐怕都会极度尴尬和无地自容。

  说实话,笔者并不赞同这种骂人且有损人格的做法,无论是单位还是个人都没有权力采取这种方式对他人进行侮辱性攻击,特别是作为司法机关的基层检察院用这种方式“欢送”官员,不仅是知法违法,极不严肃,更损害了检察机关的形象,就从个人感情来说,即便是“人走茶凉”但也不至于采取这种极端的损人方式,做人也显得不够厚道。

  但转念一想,凡是必有因,原单位能采取这种挂条幅骂“最坏,最腐败,滚蛋”的方式来对待调离升迁的领导,想必已经是忍耐到了极点,在“老领导”调离的一刹那,所有的不满一发而不可收,用条幅谩骂既是一种发泄,也是为了给“老领导”一个难堪,同时也是为了引起包括上级机关和公众的注意。

  应该说,几副骂人的条幅也是一封公开的举报信,况且这样的条幅又是出于基层检察机关单位之手,没有一定的证据支撑,不激起一定的“民愤”,基层检察机关决不敢这样对待已经调离升迁的领导,尽管陈某自称“清者自清,浊者自浊”,但也应该拿出证据来自证清白,上级机关不能仅对挂条幅这种行为进行查处,还应该把查处的重点放到条幅背后的问题上,从中央到地方三令五申禁止“带病提拔”,通过严肃查处,没有问题则还了当事领导的一个清白,真是出现了问题,则更避免了“带病提拔”,同时还可能杜绝今后出现更严重的错误,无论是对个人还是对单位都只有好处而没有任何坏处。

责任编辑:田智钢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