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美媒:中国女性开始大肆花钱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14: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美国《华尔街日报》6月13日文章,原题:中国女性开始大肆花钱

  意大利珠宝商宝格丽和运动汽车制造商玛莎拉蒂之所以在中国取得成功,很大程度上是将自己打造为男士身份的终极象征。但同越来越多的奢侈品牌商一样,最近他们也调整了市场策略,开始向白手起家的中国女企业家示好,同样希望拥有高档饰物和玩具的这些中国女人正形成快速增长的市场份额。

  玛莎拉蒂公司称,去年在华销售的400辆车中有30%被女性购买,2005年时这一比例仅为7%。该公司表示,这种现象令女性购车者只占2%-5%的欧美市场相形见绌。“许多人认为中国男士在为女性购买礼物方面慷慨大方,但我们观察发现很大一部分购车者都是已取得巨大成功并开始用更精美物品‘犒赏’自己的女性”,该公司中国区负责人说。

  麦肯锡调查表明,在中国去年约为150亿美元的奢侈品市场中,女性消费的比重占据一半以上,2008年时是45%。2010年中国女性奢侈品消费者的平均支出较2008年增长20%,而男性的只增长了10%。

  过去10年来,在有望于2020年成为世界最大奢侈品市场的中国市场中,男性一直是主要推动力。他们不但经常为女性购买礼物,自身也是奢侈品消费者。但如今中国女性已崛起为一股逐渐壮大的力量,争取女性消费者青睐的商家也更加卖力。

  麦肯锡公司称随着女性顾客的增多,中国将在未来两年内成为法国某品牌的最大市场,“中国的女性正变得更加独立、更具事业心,并在市场中表现得更为强大。”

  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为男性和女性都提供了许多就业机会并助推收入增长。据调查,每年76%的中国女大学毕业生渴望获得管理职位,相比之下美国仅有52%。全球最富有的20位白手起家的女性中有11人来自中国,中国还拥有153位亿万女富豪。

  像某跨国公司的销售经理孙宁宁(音)这样的消费者,正是众多国际奢侈品牌竞相追逐的对象。最近,这位32岁的北京女士就为自己购买了一个价值1.26万元的手包。“购买奢侈品让我感到很开心”,孙说,“但我还真说不清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作者劳里·伯基特,王会聪译)

责任编辑:田智钢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