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美媒:中国楼市降温影响全球经济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14: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6月9日报道 题:中国房产大泡沫可能正在破裂

  在住房价格持续数年飙升后,中国的房地产泡沫正开始缩小。

  一些主要城市的住房价格正出现下降,这抑制了一些不受欢迎的房地产投机行为,但也增加了中国经济有可能比此前预计的更快放缓的可能性,这将对全球经济增长造成严重后果。

  世界银行的经济学家在北京召开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警告说,房地产泡沫是中国面临的最大经济风险之一。

  在龙洲经讯咨询公司分析师咬丽蔷跟踪调查的9个主要城市,今年4月的房地产价格同比下降了4.9%。去年,这9个城市的房价上涨了2 1.5%;而在2009年,增长率为10%左右,当时,中国正开始从全球经济危机中复苏,一直到2009年末,房价都在急剧上涨。

  地产和住房价格的下滑会损害中国的工业与投资,并阻碍消费支出。瑞士银行经济学家乔纳森·安德森说:“中国现在是一个以住房为导向的经济体。”他估计,单单房地产建设就占到2010年国内生产总值的13%,这一比例是上世纪90年代的2倍。

责任编辑:田智钢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