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王玉初:将捐款退还慈善总会,图个啥?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15: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10日上午,宁波市鄞州区云龙镇顿岙村68岁的村民李家善,将10年前救助他的1000元钱退还给了鄞州区慈善总会。李家善一家凭借辛勤耕种,慢慢走出了困境。两年前,李家善产生了一个念头:将1000元钱还给鄞州区慈善总会,让慈善总会用这些钱去帮助更多的人。(6月12日《宁波日报》)

    李家善的一个细小举动,让我们看到了慈善的“接力”,甚是可爱、可贵。

    首先,让人看到了一颗感恩的心。李家善一家人始终不忘慈善总会给予他们的接济,这是心怀感恩。尽管做慈善不一定是为了受助者感激涕零,但对慈善行为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对他人的帮助表示感激,亦是人之常情。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心存感恩,懂得感谢,正是我们所倡导的。

    其次,给了慈善事业以信心。受助者的回馈,是对慈善者最好的褒奖。这不但让慈善者看到自己的慈善行为没有打水漂,还让人看到慈善不仅仅是简单的施舍,而是一种守望相助。这种付出非常有意义,能激发更多人参与慈善事业,提高他们行善的信心与热情。

    此外,也让我们看到了坚强与信念。李家善一家凭借辛勤耕种,慢慢走出困境。他将以前接受帮助的1000元退还慈善总会,无疑告诉世人,生活困境只是暂时的,只要努力,你也可以从受助者变成帮助者。

    受助者退还曾经接受的捐款,让慈善“接力”,必然让慈善事业汇成一股更有力量的爱心潮。如此好事,越多越好!

责任编辑:赵春晓

热词:

  • 慈善总会
  • 退还
  • 接力
  • 慈善事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