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外媒:中国京沪高铁备受世界关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法新社6月13日报道,原题:中国即将开通关键高铁线路

  中国政府周一表示,期待已久的京沪高铁将于本月开通。铁道部副部长胡亚东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京沪高铁技术先进、质量可靠、安全有保证,完全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将于6月底正式开通运营。

  京沪高铁最大设计时速为380公里,实际行驶速度将达每小时250公里至300公里。高铁使京沪两地间通行时间缩短至4小时48分钟。中国对高铁网络投入巨资。截至2010年底,中国高铁总里程已达8358公里,到2020年可能增至1.6万公里。

  美国彭博通讯社6月13日报道,原题:京沪高铁票价低于预期

  京沪高铁最低票价为410元,低于预期,这使往来于京沪这一中国最繁忙交通线路上的航空公司感到更大威胁。时速300公里的京沪高铁单程一等座和商务座票价为935元和1750元。预计初期客流量将达每天18万人次。为确保安全,运营方每天晚上都会进行不少于4小时的检查保养,且每天早上都会双向对开确认列车。(伊文译)

  韩国《朝鲜日报》6月13日文章,原题:中国高铁离世界之最只有一步之遥

  目前中国高铁技术达到先进国家的80%。虽然客观上难以比较,但从中国最近的高速列车签约金额来看,80%由中国制造,只有20%利用外国技术。照这种趋势发展下去,中国有望在3年后赶超先进国家的技术水平。

  中国高铁短期内快速成长,有关安全性的担忧并未彻底消失,但不能因此忽视中国的技术力量。中国于21世纪初期自主开发出高速列车,一直在积累技术,现在正以强大资本和价格竞争力为武器进军世界市场。

责任编辑:田智钢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