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疯狂”的茅台:一瓶酒为何能拍890万?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1: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茅台收藏酝酿已久 突然“疯狂”不足为奇

    CNTV:890万,在任何一个城市买一座豪宅都可以了,到底为什么能够值这么多钱,它的价值到底在什么地方?

    赵晨:很多人发出这样的疑问,还是因为它是一瓶酒引起的。如果换一个物件,大家都不会这样认为。比如说书画家画上亿,宋徽宗古琴一个多亿,铜镜将近900万,大家都不会感到奇怪。但是大家有这个观念也很正常,因为几年前,酒不是用来收藏,那个时候真正意义上的藏酒应该叫存酒,保存一瓶茅台酒在家里,是很光荣的事情。这个不叫收藏,不叫藏酒。但是为什么大家感觉这个东西太贵了,因为现在收藏酒事业发展太快,真正拍卖会到今天才不到两年。在外国已经有一百多年历史,中国两年时间就超过它。外国从工业革命开始到现在,经过几百年的时间,中国改革开放到现在才30年,达到甚至超过了一些国家的水平,酒也是。提到茅台,就会想世界三大名酒,还有白兰地、威士忌,提到红酒就有拉菲,很多品牌,上百年、几十年拍卖体制,接受程度非常高。但是突然间中国的国酒可以拿过来拍卖,会感觉接受不了,但是在我们收藏圈子里面认为很正常的事情。

责任编辑:孟研

热词:

  • 茅台
  • 拍卖
  • 收藏热
  • 890万
  • 天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