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弓刀:希望谢局长们别太懂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互联网真是个好东西,可以“围脖”,还可以视频。只是,如果“半桶水响叮咚”,风险也不小。

  瞧,江苏溧阳卫生局局长谢志强刚开始兴致勃勃地“学织围脖”,便一不小心把自己和刚勾搭上的情人打情骂俏、相约开房、分享贪腐的全过程在大千网络上“直播”了。记者打电话去,他还懵懵懂懂,问“你看得到我的文字吗?”

  看来,局长们太有文化,喜欢写肉色日记不太好;但太没文化,连微博是个啥都没搞清楚就拿来“Q”情妇,实在也是件幼稚得“可爱”的事情。

  难怪说官员迫切需要提高“媒介素养”。互联网就是一种媒介,连最基本的互联网常识都不懂,谈何“建好、用好、管好网络”?可是,说到这里我们也有些纠结——现在很多贪官还不懂网络,所以偶尔还能曝光“九五至尊”、“微博开房门”;以后这些贪官们都成了骨灰级网虫、学会“网络反监督”,网络反腐之路岂不是也要被壅塞了?

  看来,反腐单靠技术手段是靠不住的,还得从约束权力、加强惩戒上下工夫。比如,江苏溧阳谢局长微博丑态大白天下后,当地纪检部门旋即将其停职调查。同时,也要认真查查他是不是利用职务之便与上下级女同事勾勾搭搭,到底有无“违纪违法”、败坏官风政风。总之,弄清楚、说明白,对权力运行、对官员本身以及对民意,才算一个交代。(弓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