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张楠之:“菜鸟”局长微博调情,调出些什么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1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江苏溧阳卫生系统一位局长在网上开微博,与情人打情骂俏、约会开房,并且还谈及用茅台酒送礼、公款报销等事情,遭到网友围观。记者联系到这位局长,他爽快地承认了微博是自己所发,但一直反问记者“我们两个发微博你都能看得到啊?不可能吧?”(6月21日人民网)

  因为发短信、打电话容易被老婆发现,这位局长与情人相约“今后少通电话少发短信,微博上见”。可谁曾想,微博这个东西,不会上网不会玩微博的老婆是看不见了,可你的每一句话,全国的网民们却都能看得见。用一句成语来形容,这就叫作“欲盖弥彰”。

  事后,这位局长一再问记者“你怎么看到的啊?这个都能看得到啊?这不可能吧?”,如此看来,这确实是一起因为不熟悉微博特性而发生的“乌龙”事件,玩微博赶时髦的局长和他的小情人都是“菜鸟”。

  前些天,南京市环保局因为不熟悉微博特性,也闹了一次“乌龙”事件。因为没有及时公布最近的空气污染数据遭到公众质疑,于是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了道歉声明。当地媒体在微博上发起主题为“是否接受南京环保微博的道歉?”的投票活动,结果显示,环保局也参与了投票活动,投的是选项是“接受,总比其他部门不道歉要强”——这一自夸式的“乌龙”投票再次引起热议。事后,环保局立刻对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进行了一次微博知识的培训。

  正如“日记门”事件发生之后,很多官员纷纷改掉记日记的“毛病”一样,在经历过这么几次引人关注的微博“乌龙”事件之后,恐怕会有不少的官员赶紧恶补一下微博知识了,免得一不小心又露出什么马脚。

  或许有人会说,已婚的局长找情人虽然不对,但那只是个人道德问题,网友们激动个啥呀?其实不然。大家一定还记得发生在广西烟草专卖局的那起“日记门”事件,韩局长在日记里记录与情人不堪之事的同时,也记录了大量的受贿细节,最终韩局长因受贿罪而被判刑。这位局长也不例外,他的微博显示,他不仅在工作时间频繁地与情人打情骂俏,而且在下属向他汇报工作的时候也在发微博,更重要的是,他还给做银行行长的外甥送过一箱茅台,要给情人报销在上海购物的花费。

  普通人围观一下“菜鸟”局长和他的情人,看看热闹,有关部门却应该从中看出点门道来! [作者:张楠之]

责任编辑:赵春晓

热词:

  • 微博
  • 菜鸟
  • 乌龙
  • 调情
  • 日记门
  • 环保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