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今天,我们拿什么礼物献给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10: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陈文祥

  在昨天南京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暨表彰大会上,一封特殊的信感动了南大所有师生。年近九旬的戈平和方培真夫妇,以自己特殊的方式向党献上了一份生日礼物——将20万元积蓄作为特殊党费上交。(6月30日扬子晚报)

  既不是富翁,也不是大款,年近九旬的戈平和方培真夫妇,平时生活并不宽裕,但为何对党的生日献出如此大礼?

  他们并非不懂得这笔钱对其晚年生活是多么的重要,但执意这样做,是因为他们心怀感恩。没有党,就没有他们的今天,把一点积蓄奉献给党,以此表达对敬爱的党和革命先烈的一点敬意;他们认为,一生很平常,没有立过什么功,对党的事业贡献太少,非常惭愧!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华诞,我们这些儿女,拿什么礼物献给党?

  或许,我们没有戈平夫妇那么多积蓄,但我们应该扪心自问:我为党究竟流过多少汗?出过多少力?平时工作是否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关健时候是否奋不顾身冲锋陷阵?如果说,当母亲生日来临,我们却感到无礼可送,是否也有“非常惭愧”的自责感呢?

  党,亲爱的妈妈,今天是您的生日,让我们共祝生日快乐。

责任编辑:田智钢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