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外媒:中国以新面孔向世界展示软实力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15: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据日本《东京新闻》7月1日报道,连接中国两大城市——北京和上海的京沪高速铁路(中国版新干线)6月30日正式开通运营。为配合7月1日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纪念,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青岛胶州湾大桥也于6月30日正式通车,西气东输二线工程干线也于当天投产。

  “和谐号”6月30日在北京南站举行了开通运营仪式。出席仪式的温家宝总理赞扬京沪高铁“谱写了中国铁路建设史上的新篇章”。“京沪高速铁路全长1318公里,是世界上一次建成线路最长、标准最高的高速铁路。”中国如此说道。

  ‘同日开通的青岛胶州湾大桥全长约41.58公里,是青岛至兰州高速公路的起点段。该工程总投资达百亿元人民币,耗时近5年。

  全民约8700公里的天然气管道“西气东输二线工程”干线也于6月30日投产。经由这条横跨15个省区市及特别行政区的管道,可以将中亚土库曼斯坦开采的天然气直接输往广州和香港。

责任编辑:田智钢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