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美媒:中国无人战机迅速赶上美国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3: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7月5日报道】题:全球展开竞赛,追赶美国的无人机能力

  在中国飞机制造业最重要的活动——珠海航展上,很多人围着一架喷气式武装无人机样机,对该机据称拥有的军事能力赞叹不已。

  在视频上看到的这种外观很薄、造型优美的无人机在一个与台湾十分相似的岛屿附近定位了一个似乎属于美国的航母战斗群,随后将瞄准信息传回岸上,使巡航导弹可以对舰艇编队一阵狂轰滥炸。

  人们对去年11月份在珠海展示的WJ-600无人机和其他二十几种中国机型的实际能力了解甚少。但这些飞机的研发速度凸显了美军在无人机方面的成功改变了全世界的战略思维,引发了一场全球无人机竞赛。

  50多个国家已经购买了无人侦察机,很多国家已开始在国内研发武装无人机。

  位于费尔法克斯的蒂尔集团公司的一份报告称,无人机已成为世界航空航天工业中最具活力的领域。据该集团发布的2011年市场研究报告估计,在未来十年中,全球在无人机方面的投入将翻番,达到940亿美元。

  没有一个国家近年来在加快研发速度方面能超过中国。中国五年前在珠海航展上首次展示了一架无人机样机,但中国分析人士称,如今中国军队的各主要制造商都拥有专门针对无人机的研发中心。

责任编辑:田智钢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