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美媒:美企借中国微博网站搞营销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7月3日报道】题:美商利用中国社交网站拓展市场

  中国是世界上互联网用户最多的国家,网民上网时间,特别是在社交网站上花费的时间也是全球领先,美国商家正在利用这个特点向中国消费者推销产品和服务。不过,中国政府对互联网的审查也使得一些商家对这种营销方式有所顾虑。

  中国的互联网用户全球最多,网民已达到近5亿人,而且上网时间比较长,成为许多外国商家在中国拓展市场的关注焦点。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务长约翰·奎尔奇上星期在香港美国商会表示,中国互联网用户近些年来的一大特点是,他们热衷于在社交网站上度过时光,为市场营销人员提供了很大商机。

  奎尔奇说:“在过去四个星期中,中国大约有2.6亿到3亿人使用了社交媒体。重要的是,每天都使用社交媒体的网民占全部网民的54%,他们平均每个星期上社交媒体的时间达到5个半小时。从全球来说,有 46%的网民每天在使用社交媒体。”

  但是奎尔奇认为,商家必须以提供和增进社会价值为出发点才能成功利用社交媒体作为营销工具。

  他说,“如果你是市场营销员,你在社交网站上与大众交流以及推广产品和服务时应该持有社交的理念,也就是说你品牌应该具有社会价值,这样才会成功。如果你不能创造、推广和展示社会价值,你在数字空间的努力不容易产生功效。”

  美国日用品巨商宝洁公司跟越来越多在中国经商的外国公司一样,正在利用中国的社交网站推广产品,与用户加强沟通。宝洁中国在新浪微博上开通了账户,目前有超过2.3 万名粉丝。此外,公司大中华区对外关系总经理许有杰也开通了自己的个人账户,拥有粉丝3.3万人。他几乎每天都在新浪微博或其他数字媒体上发文,讨论包括环保与绿色发展等具有社会价值的话题。

  美国的可口可乐公司在新浪微博和腾讯微博上都开设了icoke俱乐部,除了定期向用户提供产品优惠信息之外,还讨论企业社会责任这样的话题。这个俱乐部在新浪微博上拥有3.5万个粉丝,在腾讯微博上的听众超过23万人。

责任编辑:田智钢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