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外媒:朱民或将出任IMF副总裁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1: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7月6日报道】新上任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承诺要推进该放贷机构的改革,给予新兴国家更多的影响力。

  今天在其就任IMF总裁后的首次记者会上,这位前法国财长表示,世界经济正从金融危机中复苏,但复苏的势头并不均衡,中国和印度等新兴市场经济体增长得比发达国家快。

  她说,“世界将会继续改变”,并承认这些改变应该在“基金组织的治理和人事结构”中得到体现。

  一些国家的代表原本希望由来自新兴经济体的人选接任IMF总裁,但拉加德最终胜出,延续了由欧洲人领导这一机构的传统。

  拉加德上周被选定为IMF总裁,并于昨天开始了她的五年任期。IMF执行董事会是在她得到美国、俄罗斯、中国和巴西的支持之后任命她为新总裁的。

  【俄塔社华盛顿7月7日电】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内部多名消息人士6日向记者透露,IMF总裁拉加德提议增设的副总裁一职可能会由中国人来担任,而且很可能是此前担任IMF总裁特别顾问的朱民。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内部人士说: “他预计将被任命为副总裁。”但该人士同时表示,这一任命需经IMF执行董事会批准。

  拉加德在其上任后举行的首次记者招待会上称,设立IMF第四个副总裁职位是个“不错的想法”。她说:“我准备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就这一问题与有关方面进行磋商。”

  一专家指出,如果任命中国人担任这一职务,那么这将是亚洲人在IMF获得的第二个高官职位。另一个高官职位为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的决策机构)主席一职,由新加坡财政部长尚达曼担任。专家还指出,IMF第一副总裁、美国人约翰·利普斯基将于8月底退休。IMF表示,这一职位仍将留给美国人。据悉,白宫正在考虑的接替人选是负责国际经济领域的总统顾问戴维·利普顿。

责任编辑:田智钢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