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彭飞:芙蓉姐姐的娱乐精神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声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文/彭飞

  芙蓉姐姐已经85斤了!你还好意思胖吗!

  芙蓉姐姐总是能够让人记起。继“红七月”军装处女造型写真献给党的生日后, 2011年7月5日,再度推出清凉夏日写真,写真中芙蓉姐姐大胆脱衣,仅用粉色和蓝色纱巾裹住玉体,大展艳丽风情。“芙蓉姐姐已经85斤了!你还好意思胖吗!”近日来,这句话成了微博上众多网友疯狂转发的一句话,照片上的芙蓉姐姐原本丰腴的身材变得苗条修长,之前的“鹅蛋脸”也瘦成了“瓜子脸”。2011年7月8日,芙蓉姐姐瘦身成功后重回清华大学,在荷塘畔《千年等一回》的音乐声翩翩跹跹,演绎无限风情,身穿抹胸青花瓷长裙的她露出性感香肩,古典了一回。

  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其实,芙蓉姐姐看上去也挺美,至少不丑。如果都是素颜,或者是卸了妆,许多在台前光彩照人的女明星像鬼一样的吓人。比起她们,芙蓉姐姐还算是一个正常的人,一个曾经摆出S型造型的女人。

  S型并不是罪,敦煌壁画中的飞天美女都是这个造型。在以肥为美的唐朝,芙蓉姐姐是个美女,指不定可以媲美杨贵妃;在以瘦为美的现代,芙蓉姐姐不幸沦落成丰腴,然而,错将今朝当唐朝,不谙世事的秀出各种丰满的S造型,于是,S不是原罪却成了禁忌,美女们走路都挺直了腰膀,以免重蹈芙蓉姐姐的覆辙,只有T台上的模特,才有信心走了几回S型。

  真是成了萧何,败也萧何。网络的好处在于能够让人迅速出名,网络的坏处在于口水能够迅速地将你淹没。芙蓉姐姐两者都赶上了,借助网络,芙蓉姐姐迅速出了名,而网络却又将芙蓉姐姐定义为出丑的化身。

  其实,芙蓉姐姐出道只是偶然,并非想借助网络炒作自己,只不过是天真而已,怀有一颗赤子之心,这,从网络访谈的视频中,芙蓉姐姐的谈话可以看出。她天真地以为自己长得很美,很受欢迎,到处都是注视的目光。自恋的心理每个女人都有,再丑的女人都以为自己漂亮,何况芙蓉姐姐并不丑,平心而论,比芙蓉姐姐长得漂亮的又有多少呢?

  退一万步说,即使想炒作自己的,那也没有什么。炒作的另一层含意是宣传,而宣传自己是一种积极向上的行为,是自信心的表现,有谁不想表现自己呢?何况芙蓉姐姐一没有脱光,二没有小三,三又不是二奶,通俗不低俗,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比起动辄胱光露光走光,比基尼性丑闻,一夜情两夜春,芙蓉姐姐堪称网络时代的楷模。

  芙蓉姐姐减肥成功,对于众多网友的意义不仅在于减肥,更多的在于信心。连芙蓉姐姐那样曾经丰腴的身体都能够变成王菲、林志玲般的苗条,还有什么不能做到的呢?说芙蓉姐姐靠PS瘦身的人,可能是信心不足,要么是被PS怕了,杯弓蛇影而已。

  芙蓉姐姐不断地给我们惊喜。网络时代娱乐至上,而娱乐则需要芙蓉姐姐不低俗的娱乐精神。

责任编辑:田智钢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