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法媒:中国游泳池拥挤不堪像煮饺子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1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法新社7月13日文章,原题:中国的游泳池经常因太拥挤而无法游泳

  在上海最大的公共游泳池的浅水区,站在打水仗和玩沙滩排球的人群中,游泳指导员熊习(音译)正教一些游泳新手学习仰泳。

  这位57岁的指导员一边用手托着一个小女孩的手练习蛙泳,嘴里还不停地喊“蹬!蹬!蹬!我说蹬的时候,你再蹬腿。”从扬子江到北京的水立方,游泳已经在中国成为身体力量的象征。

  而在中国顶尖的体育学校之外,对于那些想要将游泳变成业余爱好的普通老百姓,游泳比赛可不是选择的对象。上海已经投入几十亿元人民币,用于承办本月的世锦赛,其中包括20亿元人民币建造的东方体育中心,这也是上海政府为促进体育事业发展而做出的努力。

  然而,对于大多数中国人来说,泳池只是一个降温的地方,而不是用于比赛的地方。“煮饺子”是一个很流行的词语,用于描述中国去游泳池的实际场景。由于泳池往往很拥挤,所以大部分人只能占据泳池内狭小的空间。中国的一般学校都没有游泳队,也没有游泳俱乐部网络社区,所以在中国泳池参加比赛的大部分人,都是正式体育学校的学生。这些学校的学生在很小的年纪就开始参加国际比赛。

  中国没有公布游泳人数的相关数据,中国游泳协会更关注国际体育赛事,而不是这项体育项目。但上海承办的世锦赛却鼓励当地所有的孩子学习游泳。去年,上海政府首次将游泳列为高中入学考试体育项目的备选项,但只有7%的上海学生选择游泳。中国的北京大学要求所有学生通过200米游泳测试,才能顺利毕业。中国目前还没能制造出像美国菲尔普斯那样的泳坛英雄。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仅赢得一枚游泳金牌,但在一年后罗马举行的世锦赛上,中国在游泳方面的奖牌数已经位列第三。(李宗泽 译)

责任编辑:田智钢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