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日媒:中国可再生能源公司瞄准日本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0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日本《朝日新闻》网站7月12日文章,原题:中国可再生能源公司瞄准日本 日本现在希望开发其他可再生能源,以防止再在核能上栽跟头。多家中国企业目前都跃跃欲试,希望能在日本市场上争得一席之地。


  尽管国内市场问题丛生,但中国已然是一个可再生能源的世界大国。中国已经拥有13座核反应堆,还有28座在建。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事故后,风能和太阳能在日本市场重获重视。中国顶级制造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都希望打入日本市场。


  英利公司成立于1987年,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太阳能公司。近年来,英利公司大幅增加欧洲市场占有率,在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等国都有办事处。为提升企业形象,英利公司在赞助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后,又成为2014年巴西世界杯官方赞助商。


  去年,中国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风电装机容量最大的国家。未来,中国还有多项雄心勃勃的风电发展计划等待实行。中国生产的太阳能发电设备占据全球产量的半壁江山。由于发电成本高昂,中国生产的此类设备95%出口国外。


  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事故后,金风公司对日本市场的关注与日俱增。该公司一名发言人说,“3 11”大地震发生后,公司对日本风力发电市场进行了全面评估和分析。英利集团董事长苗连生表示,日本能源行业将发生一次结构性变革。英利公司已经准备好成立一家子公司,专门负责对日本市场的出口事宜。▲(丁襄译)

责任编辑:田智钢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