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丛硕鸣:孔卡首秀巴萨式进球已初露锋芒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0: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声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文/丛硕鸣

  一场与积分榜落后自己26分之多的对手的主场比赛,竟然涌进了五万多名几近疯狂的球迷,与昨天利物浦商业比赛时的熙熙嚷嚷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尽管南昌队在前半程曾奇迹般逼平过恒大,但是谁都清楚,面对眼下经过磨合且渐入佳境的恒大,又是主场作战,南昌队输少当赢吧,他们不可能有任何机会……这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对千万美元级别的孔卡首度亮相的无比期待;这意味着恒大豪取七连胜的决心;这意味着一片片“红色海洋”般的人浪,一片片山呼海啸般的呐喊,会转化成无比强大的气场,给自己助威,并让每一个到访的对手感受到巨大的压力。

  没错!这就是最可爱的广州球迷!这就是最好的广州恒大!我们的幸福感仍在继续狂飙,因为比赛的结果是那样得大快人心。5:0,干脆利落完胜对手,这是我们熟悉的属于恒大的比赛。球队果然实现豪取七连胜的目标,由于国安、辽宁、鲁能等球队均已平局收场,此消彼长,恒大在积分榜领先的优势扩大到了9分。这对球队提前夺冠,提前实现中超的凯泽斯劳滕神话可谓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啊!看来正如我在恒大客场击败大连后的球评所写的一样,如今的恒大驰骋中超赛场,其强悍程度基本已无人可敌。而孔卡的加盟,并且在首秀中就打进一球,更是如虎添翼了!

  一切都是那么完美,一切都是那样的舒心,即使在这个闷热的夏夜被雨水浸透,也不能掩盖心中无比幸福的滋味……

  由于恒大在中超比赛始终保持的高控球率,在面对一些实力明显不如自己的球队时,比赛往往会演变成恒大的攻坚战,这场球也不例外。开场不久后,恒大便基本掌控比赛主动,开始围着南昌队禁区狂攻。不得不提,郑智的缺阵对恒大进攻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头20分钟球队的进攻组织比较凌乱,章法不够明确清晰。吴坪枫与郜林左右边位置的互换,显然让双方都不适应。加上核心穆里奇必须后撤拿球参与更多中前场的组织,就是为了弥补郑智的作用,不让中前场脱节……因此恒大边路的犀利突破与中路的渗透都没有打出来。对方有了首回合的逼平,也有一定心里优势,严防死守中阵型一直保持不错。

  攻坚战最重要的是什么?第一个进球!打破平衡的第一个进球!随着位置的调整,恒大球员的耐心与自信心逐渐显露出来。而强悍的攻击群再度让我们看到了如此惊艳的一幕。第26分钟,广州恒大率先打破僵局,恒大队在前场打出一系列精彩配合后,最后由穆里奇将球传到禁区右侧,李建华接应后横向一拨,吴坪枫跟上推射,皮球飞入球门远角。太精彩了!全场沸腾了!都是一脚传递,都是在禁区内的小配合,清晰的线路,快速的运转,刁钻的角度,犀利的配合……一气呵成,充分证明了恒大球员高超的技术与熟练的配合。这个关键进球给我的第一感觉——巴萨式的进球!尽管我真的不想过分吹捧,尽管两支俱乐部实力上确实差距很大,不过这确实是我看到这个进球后的真实感觉,相信很多人也会想到巴萨。虽说目前恒大还只是偶有如此惊艳的配合进球,还不可能有巴萨那种形成系统与风格的渗透式进攻模式,可是球队仍有进步空间,看到有这样美妙的进球,说明球队的发展理念是先进的,是正确的。这对未来恒大要实现的几个宏伟目标,都有着直接的促进作用。

  有了第一个进球,一切都好办了。南昌队球员开始思想不统一了,有的人想攻出来,有的人想继续防,阵型开始乱,三条线开始脱节,体力开始透支……按照惯有的赢球模式,接下来果然就进入了恒大的表演时间!反击一打一个准!克莱奥一场进一球的纪录仍在继续,穆里奇也找到进球感觉,还有最佳替补姜宁……恒大攻击群全面开花,自然奉献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吴坪枫最近表现很抢眼,这场球也是有进球有助攻,看来竞争所带来的空前压力反而让他爆发啦!

  “孔卡……孔卡……”在3:0以后,全场球迷都在呼喊着这个名字。千呼万唤始出来!中超最高身价的孔卡终于登场了!这是否预示着恒大的一个新时代即将到来?

  孔卡表示,来到广州后,他被球迷与媒体的热情所震撼,他从来就没有受到过如此多镁光灯的关注,可谓受宠若惊!因此尽管有旅途疲劳,尽管与队友没有磨合时间,尽管还没适应广州湿热的天气,可是孔卡急切盼望着上场,盼望着给所有人证明自己的身价。

  孔卡做到了!他是名副其实的悍将!小个子一上来就用一个快速的穿当过人以及分边传球体现了自己的技术与意识,南美球员的灵气显露无疑。而那个漂亮的远射,更是艺高人胆大的最好诠释。孔卡的脚法必然也是十分出众的,恒大一直解决不了的直接任意球得分问题,随着他的到来,估计将不会再成为问题了。

  万事开头难!没想到孔卡的开头竟能如此顺利,首秀就已经初露锋芒,并且打进一球。他的自信心会因此增加,他的表现会因此优异,一个如假包换的“恒大梅西”即将出现在我们眼前。

  困难当然还是有的,磨合与融入也还需要时间,不过首秀的惊艳已经让我们看到希望。南昌的实力根本威胁不了恒大,下一场客场对国安,才是对孔卡真正的考验。趁有一段间歇期,希望孔卡能尽快融入球队,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许老板说了,恒大宁可出两倍于曼联的工资,也要得到朴智星……天啊!真的不敢去想,如果那一天到来了,我们广州球迷将是何等的幸福!

  祝福孔卡!祝贺恒大!

责任编辑:田智钢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