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美媒:赢得21世纪,美国应学中国行动力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5: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网站7月14日发表题为《美中之争——谁将赢得21世纪?》文章,以下为主要内容:

  很显然,我们正在步入一个后美国世界,这个世界既不由美国主宰,也不由 其他任何国家控制。 2l世纪,大家都有赢的机会,美国的表现如何将取决于它是否能处理好经济和社会成功的关键要素。 20世纪,经济和社会成功的关键要素是劳动力和资本。到了21世纪,两个关键要素是:想法与能源。想法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制造业已被商品化了。这意味着任何人都可以制造任何商品。今天,决定一个人或组织能否脱颖而出的唯一要点是看其是否有新的想法与创新。我们需要不断开发出新的产品。我们需要去做与众不同、独一无二的事情。

  能源之所以重要,是因为每个国家都在快速发展,每个人都需要能源供应。 设法解决了能源难题的国家将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那么,谁更适合这个新世界呢?奇怪的是,中国最适合20世纪:它拥有廉价的劳动力和巨额的资本流入,它可以制造一切商品,但是它还不能改变价值链,还不能产生全新的想法。同美国一样,中国也在努力解决能源问题。中国是一个能源消费国,不是能源生产国。

  但在能源问题上,中国迅速变得很明智。它已然成为清洁能源的全球领先者——无论是在太阳能还是风能方面。

责任编辑:田智钢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