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美媒:五大误区令西方媒体误读中国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4: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美国《纽约时报》7月18日文章】题:对比法:纠正有关中国的误解(作者埃里克·李)

  中国共产党掌管全球最大的国家达62年之久。它是怎么做到的?

  我们都清楚这样一个事实:1949年共产党接管政权之前,中国深陷内战泥淖,并因外来侵略而四分五裂;各地饥荒严重,民众苦不堪言;中国人平均寿命仅为41岁。今天,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是一支举足轻重的力量,中国人民的生活欣欣向荣,人均寿命已达74岁。

  但是必须作出更深入的评估,理由不是别的,正是那种如不是完全的不赞成,但至少是明显的不安,即西方政治和学术精英对共产党领导人的感觉。西方媒体有关中国的论述存在5点误区。这些误区需要用事实加以揭穿。

  中国不举行选举,因此其统治者无需得到被统治者的认可。

  据美国皮尤研究中心称,中国政府的民众支持率属于全球最高之列。2010年,中国人对国家发展方向的满意率达到87%,并且近几年来一直高于80%。 66%的人认为,过去5年间生活有了改善。74%的人对未来5年感到乐观,这一比例是非常高的。

  我们需要问的是:在这些数字方面,为什么选举产生的政府大部分都无法与中国相比?选举是验证由数字带来的赞成和合法性的唯一途径吗?

  中国是一个集权国家,党的政治权力集中,且能使自身永存。

  最高执政机构共产党中央政治局有25名委员。其中大多数来自寻常人家,他们通过努力拼搏一路走到了权力之巅。

  如果走访中国任何一所顶级高校的校园,就会清楚看到,共产党仍在吸引着中国年轻人中最优秀和最智慧的那批人。事实上,中国共产党或许是全球最精英管理、最上进的大型政治组织之一,远比大多数西方国家和绝大多数发展中国家的执政精英更精英得多。利用长处使自身立于不败之地有什么错?

责任编辑:田智钢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