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大佬鸣:恒大选帅纯属无稽之谈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声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近日,中国足坛又掀起了一股选帅风波。国足在选帅,各不满于现状的中超俱乐部也在纷纷选帅,好一派繁华景象……当在选帅的阵营中看到广州恒大的名字也赫然在列的时候,我的第一感觉是诧异非常!天啊!半程冠军,领先次名9分之多,状态良好成绩斐然,怎么还要换帅?后来,我发现近来频繁爆出恒大选帅的新闻大多不来自国内,而是境外媒体。像这次意大利媒体爆出的里皮,还有前段时间西班牙媒体爆出的阿拉贡内斯,其内容与形式大致相同,也都没有得到当事人的正面回应。这里不排除有幕后推手炒作的嫌疑,不过此时恒大也爆出换帅,实在是多此一举,基本没有什么说服力。

  大家简单想想都能懂,像里皮这种资历的老帅,不可能仅仅看重金钱,他们所顾虑的问题很多。而显然在能力范围之内,执教国家队是其接手新工作的首选。先不谈其对中国足球的评估如何,如今让他来执教一个中超的俱乐部,怎么看都更像是没法实现的无稽之谈!孔卡的成功转会也许让恒大金元政策的影响力继续蔓延,可就算再多钱,想请来里皮这样的老帅指教恒大,目前看还是很难的。

  更重要的不仅仅是人家不愿意来,而是这明显是对李章洙的一种不公平的待遇!常理只有成绩差才换教练,像卡佩罗当年带领皇马夺冠却被炒鱿鱼的事已经算是大奇闻了,而如今在兢兢业业的老李的带领下,让恒大磨合渐入佳境,不仅取得半程冠军的好成绩,并领先第二名一大截,实现凯泽斯劳滕神话可谓指日可待。而且也确实打出了一些赏心悦目的大胜,也完全不是当年卡佩罗奉行的1:0主义,为什么表现如此出色还说要换帅?

  确实,从长远讲,力求打造亚洲豪门,在亚冠甚至世俱杯都想有所作为的恒大,确实需要一个世界级水平的教练。而李章洙的能力没到世界级,也是大家公认的。但我认为饭要一口一口吃,不能因为眼前一时的辉煌就想一口吃个胖子,认为自己水平已经超然了。如果是这种心态,在亚洲赛场摔跟头是可以预见的。目前成绩优异且稳定,就证明了李章洙在现阶段是合适的,与恒大的良性发展是相匹配与相适应的,我们应该肯定他的付出,过硬的成绩也说明了一切。

  许老板就曾多次因此事辟谣,他说老李的执教理念与恒大的经营理念一脉相承,无比严谨的他是球队目前最合适的“掌舵人”!事实也是如此,大家看看在中超赛场,恒大几乎没有球员出现过在比赛中抽筋的现象,大家始终体力充沛。这就是老李的功劳!众所周知,李章洙在训练以及提高球员体能方面最拿手,他已经在竭尽所能为球队贡献自己所有的力量了。孔卡的到来意味着老李又要面临众多幸福的烦恼,与国安的强强对话也是又一次真正的考验,已经有太多的压力集中在他的身上,因此就不要再拿选帅之类的无稽之谈去烦他,让李章洙难以正常开展工作了。

  况且,最近日本女足夺得世界杯的成功,也从侧面深深反映了坚持的重要性。出了坚持先进的发展理念,别人的教练可是一带就带了七八年之久,即使经历连续失败的苦涩,也依然得到各方的支持。而我们呢?七年换了八个教练,结果就是中国女足实力每况愈下,最终连世界杯都没有资格参加!所以请大家不要再过于浮躁了,多给教练员一点时间,一点空间,他们如果竭尽所能都无法带来改变的话,根本不用你赶,自己是有自知之明的。从这个角度出发,恒大更不可能换帅,成绩差尚且如此,何况此时球队有如此惊艳的成绩呢?

  请公平对待李章洙!请肯定他为恒大、为广州足球所做的一切!我是力挺老李继续担当恒大“掌舵人”的,不用说太多,优异的成绩就是硬道理!也许球队还可以更好,也许恒大的目标还会更远发,那请给老李更多的时间、更宽松的空间,相信他会竭尽所能给我们一个满意的答案的。

  恒大千万别学切尔西!而且那些类似无稽之谈的新闻如果真的是炒作,请赶快停止!这样做大大不利于球队的团结氛围,而且公信力也会逐步下降,最终只会带来更多的负面效应。

  还记得赛季初的一系列预言吗?李章洙不到一个月就会下课、李章洙管不了这支众星云集的球队、有李章洙在只会拖累恒大……结果呢?事实说明一切!

  加油李章洙!力挺你!

责任编辑:田智钢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