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德报:恐怖主义新威胁令人惊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1: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7月24日,军人在挪威首都奥斯陆政府办公大楼附近的警戒区执勤。当天,斯托尔滕贝格陪同挪威国王与王后视察政府办公大楼爆炸案现场。挪威奥斯陆政府办公大楼前22日发生爆炸,之后约2小时,在离奥斯陆约40公里处的于特岛又发生一起枪击案,共造成至少93人死亡。新华社记者王庆钦摄  【德国《世界报》网站7月23日文章】题:恐怖主义的规模不可想象(作者里夏德·赫青格)

  挪威发生的恐怖事件很难让人保持镇定。它的残忍恐怖程度进一步动摇了人们对恐怖主义一直瞄准的文明保护机制的根本信任。

  人们首先有这样一种印象:这次不符合所有合理解释的血腥屠杀就像是凭空而来。欧洲对2004年马德里和2005年伦敦发生的伊斯兰恐怖主义袭击事件是有准备的———至少可以理解。

  早在去年年底斯德哥尔摩遭受炸弹袭击后人们就认识到,伊斯兰恐怖分子也会袭击安定的、在“多元文化”方面堪称典范的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国家。挪威由于参加了北约在阿富汗和利比亚的军事行动,因此也认为自己一再受到伊斯兰恐怖主义的威胁。

  国际媒体最初按照这种背景进行猜测,反映了人们遇到不可理解的事情时很快又回到早已熟知的思想领地。

  虽然极端伊斯兰主义者的罪行令人发指,但我们一直坚定地认为,已经采取了一些有效的防御措施来对付他们的阴谋活动,不会让他们为所欲为。

  但是,一个迄今为止不受警方注意的人释放出了这样巨大的破坏力,让人们感到毛骨悚然———正如人们得知,这个肇事者显然是一个经济状况良好、金发碧眼的挪威社会中层市民。

  他不仅成功进入首都奥斯陆市中心并靠近一幢政府办公大楼实施恶劣的破坏活动,而且还袭击了社会中最容易受到伤害的弱势群体:他对悠闲休假的儿童和青少年发动了极其冷血的大屠杀。

责任编辑:田智钢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