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美报:恐怖袭击让挪威天真不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挪威爆炸和枪击案嫌疑人安德斯·贝林·布雷维克25日首度出庭聆讯。新华社\美联社

  【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7月24日文章】题:挪威袭击事件撕碎了一个国家的天真(作者埃德蒙·桑德斯)

  一直以来,挪威人最引以为傲的就是他们有着一个开放和相信他人的社会。在这个国家,你可能会在某家杂货店里邂逅首相,还可以和他拥抱。许多警察并不配枪,大多数政府大楼没有任何保护措施。杀人案件在这里极为罕见,每年只有少数几个人死于枪击案件。

  但是今天,当奥托·洛维克站在能够看到于特岛的泥泞湖岸上,回忆起他是如何救下大约60个躲避枪手追杀的人时,这名56岁的狱卒仍然瑟瑟发抖。他说他的国家必须有所改变。他说:“经过这件事后,我们再也回不到那种开放和相信他人的社会了。这就是我们必须要付出的代价。”

责任编辑:田智钢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