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张丽:若为爱情故,幕后亦可抛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现在谁都知道电视里的婚恋节目很火,但火到什么程度呢?前不久,黑龙江的一个婚恋节目里,一位在逃犯完全忘记了自己的身份,为博佳人青睐,忘情地大秀歌舞技艺。当然,出风头的结果就是迅速被抓捕。现在,浙江台的一个婚恋节目里,一位男嘉宾又“忘情”了。

  据南方都市报8月13日报道,在2011年2月20日浙江卫视“婚姻保卫战”节目中,一位名叫蔡报晖的男嘉宾自称是公务员,同时还兼任一个私企的董事长。蔡报晖说,他不是这个企业的法人代表,“因为公务员是不能参与经商的,但是我占有这个公司51%的股份,所以我是这个公司的幕后老板。”按照电视节目中显示的蔡报晖在婚恋网站的会员号,记者调查发现,他在该婚恋网站名叫“球本善良”,职业为“私营业主”,月收入为“20000元以上”。他在自我介绍中称,“在短短的两年时间里我使原来公司的资产翻了十倍,再次成为这个经济浪潮中的宠儿。”

  说起来,这位“幕后老板”至少在婚恋方面还算“本善良”,他试图通过正当途径为自己寻觅一位伴侣,而非像时下那些有钱人一样花钱包养,或者利用手里的权力搞点权色交易。这位被称之为“幕后哥”的公务员,看来还是相信爱情。确切说,他对爱情信奉到了某种程度,以至于不惜在公共媒体上暴露自己的隐私。

  公务员和私企老板都是能够在征婚时大大加分的“利好”,蔡报晖一人占尽两项。古有周幽王为了博褒姒一笑而烽火戏诸侯。如今蔡报晖为了证明自己在婚恋市场上的竞争力,也顾不得隐私了。他并不是不知道自己经商是违规的,而是非常坦然地就把政府规定和自己如何阳奉阴违曲线运作的方法都说出来了。这是希望有异性因此而激赏其智慧,倾慕其财富?短短两年使公司资产翻十倍,我们都知道这短短两年所指的区间。基本上,这是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不知道蔡先生的公司经营什么业务,能够在中小企业并不景气的“短短两年”获得如此长足的发展。到底是经营有道,还是公务员身份有道,有待蔡公务员所在的机关审查,当然也许还会有网友人肉。

  一般人都知道“偷来的锣鼓打不得”这个道理,而蔡先生如此高调自己曝光,大概是并不认为自己偷了锣鼓。不知道蔡公务员所在的机关是怎么进行内部管理和干部教育的,还是上行下效蔚然成风?有媒体搜索出蔡报晖疑似在江西九江人防办工作,让我们拭目以待看看接下来是上演“否认”的戏码,还是声明蔡只是个“临时工”吧。

(张 丽)

责任编辑:赵春晓

热词:

  • 利好
  • 临时工
  • 婚恋网站
  • 幕后
  • 烽火戏诸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