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外媒:人民币升值有助全球经济复苏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1: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彭博新闻社网站8月11日文章,原题:人民币三年来的最大幅度升值可能预示全球经济复苏受到刺激

  人民币三年多来最强劲的升值可能预示着势头逐渐减退的全球经济复苏将受到新的刺激,因为中国进口商从美国和欧洲等增长缓慢的经济体大量购买商品的能力提高了。

  新加坡“行动经济学”咨询公司经济学家戴维·科恩说:“他们也许希望被视为担负起了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责任。”

  巴克莱资本公司分析师常健预计,人民币在一年内将升值5%至7%。这将有助于刺激已经高涨的需求。本周公布的贸易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中国进口增长了27%,达到创纪录的9730亿美元。

  加拿大丰业资本驻香港货币策略师萨夏·蒂豪尼说,人民币本周加速升值的部分原因可能是为了“展示信心”并且“避免对金融市场短期波动表现得太过担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月说,人民币走强将帮助中国经济增长实现由出口和投资转向内需的再平衡。其中一个目标是控制中国经济增速大幅下降的风险,避免使全球经济受到影响。

  花旗集团驻香港资深经济学家丁爽说,本周人民币升值暗示中国政府“尚不确信会出现二次探底或新的衰退”。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8月12日文章,原题:中国出手稳定市场紧张情绪

  中国向其银行系统注资,还允许受到严格管控的本国货币连续4个交易日升值,这表明中国打算在努力平息全球和国内市场的混乱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一些分析人士表示,在市场极度动荡之际,中国当局放宽对人民币的管控并允许其小幅走高,此举具有重要意义。人民币升值符合中国自身利益。更重要的是,人民币升值还会鼓励进口、限制出口,由此令世界其他国家受益。

  龙洲经讯咨询公司的分析师撰文说:“此次人民币升值非常鼓舞人心,因为这打破了先例。实际上,当国际金融市场气氛紧张时,北京一开始总是毫无反应,并不惜一切代价阻止人民币升值。可这次不一样。”

  该公司说,这暗示除了其他原因之外北京还希望“交朋友和发挥影响”。

  长期以来,美国、欧洲和其他一些国家一直对中国施压,要求中国允许人民币升值,以帮助降低其巨额贸易顺差。而缓和贸易不平衡的举措会得到许多西方国家的赞许,还有助于稳定市场紧张情绪。

责任编辑:田智钢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