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日报:朝鲜试图改善与美关系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日本《东京新闻》8月14日报道】今夏不断传出这样的消息,朝鲜和一些西方的通讯社就开放国门达成了共识。美联社宣布开设平壤分社。汤姆森路透集团的媒体部门———路透社宣布将加强和朝中社的关系,获取并发布朝鲜的最新消息和视频。可以认为,试图改善对美关系的朝鲜希望借此作出开放信息的姿态,但媒体的采访自由很可能得不到保证。

  美联社社长汤姆·柯利在宣布开设平壤分社消息时自豪地表示,这个决定具有历史意义。他强调报道要有使命感,称“美联社将为全球读者提供深入且值得信赖的朝鲜新闻”。美联社还发布了一张汤姆·柯利和朝中社社长金炳浩在纽约总社握手的照片。

  金炳浩社长坦言,朝鲜当局“希望这有利于改善朝美关系”。韩国统一研究院研究员朴英镐在分析其背景时指出:“朝鲜在对外政策上非常重视美国。国际社会和西方媒体对朝鲜怀有好奇心,朝鲜当局便利用这种心理拉拢了美联社,而最终目的其实是为了接近美国。”

  朝鲜7月下旬参加了旨在重启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的南北对话,可以认为,此举也是为实现美朝对话做准备。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托纳在记者会上称:“希望朝鲜政府保障报道自由,积极公开信息。”关于美国政府是否介入了此事,托纳称“美联社是一家民企,国务院并未伸出援手”。但朴英镐认为,美联社和美政府一定事先就开设平壤分社进行了磋商,“在朝鲜仍受制裁的情况下,美政府肯定是经过了法律层面的讨论才批准此事的”。

责任编辑:田智钢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