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王捷:“幕后哥”在讽刺谁呢?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3: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合肥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一组电视婚恋节目的视频截图近日在网络上快速传播,截图中一名在节目里自称既是公务员又是私企董事长、年收入50万元的男嘉宾火速蹿红,网友称其为“幕后哥”。南都记者调查显示,“幕后哥”系江西省九江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工作人员。(8月14日《城市晚报》)

  年收入50万,公务员收入这么高,还在幕后当董事长,真是令人羡慕嫉妒恨。难怪有人送他“幕后哥”称呼,不公平的嫉妒感溢于言表。而令人尴尬和焦虑的是,这个名叫蔡报晖的人若不参加这档相亲节目,不从“幕后”起到“前台”,不“自曝”家底,估计很少有人知道男嘉宾蔡报晖是公务员,又是私企董事长。

  “幕后哥”蔡报晖至少违反了两种禁止性规定。一是公务员法第53条规定,公务员不得“从事或者参与营利性活动,在企业或者其他营利性组织中兼任职务”;一是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第二条规定,“禁止私自从事营利性活动”,“不准个人或者借他人名义经商、办企业”。彪悍的是,蔡报晖敢“自曝”违法违纪的事,而且上电视“公布”收入和当“幕后哥”,难道真如网友所说“这是为情所困啊”?

  “幕后哥”蔡报晖是公务员,又有这么高的收入,找个漂亮女人应该不成问题。正如网友调侃的那样:“这才叫绩优股。28岁以下的美女还等什么?”“有这么多钱这么个身份,你不按中国国情包二奶,跑去相亲节目赶时髦找真爱?脑瘫啊你!”我想起农村老家一句俗语:“做贼三年无人问,自己也会说。”什么意思?就是自以为偷窃技术太高明,没人能识破和发现,更不会有人对他怎么样,安全了无虞了,非常“骄傲”,自鸣得意。蔡报晖不甘当“默默无闻”的“幕后哥”,从“幕后”走到“前台”,在电视节目上“自曝”违法违纪行为,就是这种心态。

  “幕后哥”蔡报晖为什么敢“自曝”家底?一方面,相信至少有一部分同事知道他的底细,或者是公开的,可是同事们不觉得蔡报晖这么做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可资佐证的是,有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是“婚姻保卫战”、“我们同事都在说这件事呢”——你明显能感觉到其同事说话带着一种得意和羡慕的口气,津津乐道。另一方面,监管部门至少从没对其做法说半个“不”字,他长期违法违纪,却一直毫发无损,还报名参加电视相亲节目“秀”收入,这是对监管的反讽。

  敏感的网友焦虑得很,也吵得不可开交,可监管似乎还不关心,目前尚无人站出来回应是否对“幕后哥”进行调查,岂非咄咄怪事?再回看网友的调侃和揶揄,难道仅仅只是羡慕和嫉妒“幕后哥”蔡报晖吗?

(王捷)

责任编辑:赵春晓

热词:

  • 幕后哥
  • 前台
  • 自曝
  • 截图
  • 违法违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