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韩浩月:“山寨发布会”侮辱了消费者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工商部门不但要继续严查问题血燕,还要联合其他部门,查查“山寨新闻发布会”背后的操纵者究竟赚了多少不义之财。

    来自马来西亚的“问题血燕”遭曝光后,自称来自马来西亚的几家机构于7月26日在杭州召开“辟谣”发布会,但经调查发现,发布会是“山寨版”,与会官员是冒充的。(8月16日《新京报》)

    这是一场匆忙上阵的发布会。会议背景板上出现的三个主办方名称,经查都是虚构的。就算虚构的单位名称,也前后不一,“马来西亚出口卫生部”摇身变成“马来西亚出口兽医部”。假的主办机构,假的与会官员,这样的发布会声称血燕没造假,可信度可想而知。

    发布会虽是山寨版,但总归有真实的单位或个人在幕后操作,因此,谁组织了这场发布会很令人好奇。

    据报道,发布会发给媒体的中文邀请函落款为“浙江省老字号协会、同业行家”。经查,浙江的确有家“浙江省老字号企业协会”,究竟是不是邀请函上落款的“浙江省老字号协会”不得而知。而“同业行家”是谁,也不是特别难寻。据浙江省工商局执法人员的介绍,此次抽检的马来西亚问题血燕,主要通过厦门、广东佛山、广州、四川、香港等地的公司进入浙江市场。

    用白燕冒充血燕,称用水泡可去除血燕严重超标的亚硝酸盐,现在又开“山寨新闻发布会”企图混淆视听,以为请几个洋人来就能把戏继续演下去,处在血燕利益链条上的人撒谎如此,已经完全不把工商部门的辨别力和消费者的权益放在眼里了,有点太傻太天真,所以就演砸了戏。

    当行业面临信誉危机时,采取欺骗方式继续瞒天过海,只会加速该行业的消亡速度。问题血燕已经坑害消费者不短时间,随着这个“山寨新闻发布会”的召开,已经出尽了“洋相”,工商部门不但要继续严查问题血燕,还要联合其他部门,查查“山寨新闻发布会”背后的操纵者究竟赚了多少不义之财。

    □韩浩月(作家)

责任编辑:赵春晓

热词:

  • 消费者
  • 充血
  • 亚硝酸盐
  • 利益链条
  • 作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