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美媒:中国大陆新富涌到曼哈顿安家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1: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美国《纽约时报》8月12日文章,原题:中国富人的第二个家  来自中国大陆的富裕买主越来越转向曼哈顿购置豪华房产。在约两年时间里,从起初涓涓细流般的零星询问演变成洪流般涌来,他们猎寻售价在50万美元到1000万美元之间甚至价格更高的公寓房。


  纽约房地产公司柯克兰集团的首席执行官帕梅拉 利伯曼说,一居室公寓的平均售价约为145万美元。大部分中国买主是为了个人使用,要么作为临时居所,要么供在纽约上学的孩子住。出售的房子绝大部分属于豪华房产中的较低端产品。


  克利斯蒂国际房地产公司首席执行官尼尔 帕默说,大多数新买主对于把房产作为投资战利品不感兴趣,“他们说购房是为自住,但也总会问投资原理。”


  纽约的房价具有吸引力,尤其是与亚洲富人投资的其他城市相比。纽约的豪华房产约为每平方英尺1500美元,而伦敦面积相当的公寓的售价是两倍多。在香港,每平方英尺是2000美元。


  当前的汇率也对中国买主有利,中国的快速发展意味着流向美国的投资会比以往更多。帕默说,中国大陆最近放松的银行管理令投资者更容易把钱带到国外,“外汇限制措施没完全取消,但放松了。人们有更大能力高效而完全合法地将资金转移到海外。”


  中国的新买主往往更愿意购买阔气时髦的玻璃盒子式公寓楼,比如时代华纳中心,这样能让他们想起自己所来自的那些闪亮的(中国)新城市。资深房产经理施洛米 鲁文尼向中国买主推销曼哈顿上城西部的“桂冠房产”等两处类似的地产。下曼哈顿一幢新大楼今秋投入市场时,也将瞄准同样的消费者。


  鲁文尼说,这些建筑拥有中国富人所寻找的令人感到舒适的设施,如游泳池、健身房、大门保安、停车场、宠物室和练歌房等,“他们瞄准高品质房产,这些建筑的总体品质、美感、设计和质量承诺给人一种能永远保值的感觉。”对很多中国新富来说,曼哈顿的房产还代表着安全,“从社会、经济和政治上来说,这里是个安全港。”


  据经纪人估计,中国人在纽约的房产交易中,50%到75%不涉及房屋贷款,而是现金至上。▲(作者克莱尔 威尔逊,陈一译)

责任编辑:田智钢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