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印报:中国放出“猫大军”对抗鼠害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11: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印度时报》8月20日文章,原题:中国放出“猫大军”对抗鼠害 中国西部地方当局饲养一群“猫大军”与破坏农作物和牧场的老鼠做斗争。他们同时利用成吨的毒饵对抗鼠害。


  新疆博乐市治蝗灭鼠办的官员称,他们已经收养并放出150只流浪猫对抗鼠害。据估计,新疆大约有540万公顷的农田和牧场遭到老鼠破坏,这一措施随即出台。这些“猫猎手”证明了它们的价值,老鼠和老鼠洞的数量已大幅减少。新疆当地政府正考虑将这一策略推广到自治区其他地方。过度放牧、对传统捕食者如狐狸的猎杀被认为是鼠害的主要原因。


  博乐市治蝗灭鼠办和草原站的官员们还想方设法让“远道而来”的流浪猫在新环境中生活得舒服些。他们在邻近水源的地方搭建猫舍。草原站站长李华说:“草原的冬天很漫长,最低温度可达零下30度,流浪猫将寄养在各牧民家,而牧民则会得到政府的补贴。”


  印度-亚洲新闻社8月20日文章,原题:中国用流浪猫灭鼠 新疆博乐市治蝗灭鼠办今年5月将“猫大军”放到牧场。它们很快适应了新生活,而且被证明是好猎手。博乐市草原站站长李华表示,“猫大军”的效率和狐狸、鹰差不多。他说:“我们希望能将一套有效的方法推广到全新疆,甚至全国其他地方。”


  相关官员表示,流浪猫是中国过去30年快速城市化导致的明显问题。许多老房子拆迁后,搬走的主人将宠物抛弃。这些被遗弃的小动物经常围着餐馆转悠,靠好心人的喂食和翻找垃圾箱为生。▲(冯国川译)

责任编辑:田智钢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