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切莫逢“恒大”必反,且看三点积极贡献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11: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声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自财大气粗的恒大集团高调进军中国足球后,伴随着一个接一个丢出的重磅炸弹,是很多专家、媒体、俱乐部和球迷的一片置疑、指责和不屑,而且这种置疑、指责和不屑之声愈演愈烈。就在近几天,一条恒大打算为球员上保险的新闻再次被引爆,依旧置疑,依旧指责,依旧不屑,大有逢“恒大”必反的势头。本人实在是想不通,给球员上保险这是好事啊!这是在现行运动员保障制度缺失的情况下,一个自我有益的修补,同时也为其他俱乐部甚至制度本身做出了榜样。请问哪个现役球员不愿意接受这样的保障?有人说这又是恒大的炒作,有人说这又是恒大对足协的嘲讽,本人以为既然这是件好事,又何必去纠缠它的初衷?这不是一个理想化的时代,好的事情为何不能先追求一个好的结果后再去追求一个好的过程甚至初衷呢?

  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有些专家、媒体、俱乐部和球迷应该先冷静冷静,冷静之后才能看清楚,想明白恒大出现对于中国足球和中超联赛的积极贡献。

  1,吸引眼球。众所周知,在反赌扫黑和全线溃败之后,中国足球可以说已经彻底跌入了最谷底。在此种情况下,除去其他方方面面的工作需要从长计议外,如何搞好联赛把球迷请回赛场,如何搞好联赛重塑足球氛围,显然如今一贫如洗的中国足球本身已经找不到卖点,不得不寄希望于外部投入换来的眼球。如果一个事物彻底跌入谷底后,要想触底反弹首先还是要保持足够的关注;如果连关注都失去了,恐怕触底反弹更是无从谈起了。

  2,提高门槛。除了吸引眼球,恒大对整个中超的带动效应也是显而易见。正是因为恒大的出现让中超各队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不但提高了夺冠的门槛更是提高了生存的门槛,对于那些从前混日子的球队显然是个促进。帕切科、邦弗雷雷、文加达、特鲁西埃、桑特拉奇,如此众多的世界高水平教练齐聚中超恐怕也是空前。他们先进的足球理念和训练方法,无疑对提升中超质量和提高球员水平会有所帮助。同时孔卡这样世界高水平现役球员的到来不仅引爆了球市而且也为同场竞技的中国球员提供了直接学习的平台。这样级别的教练员,这样水准的球员,我们期待越多越好。

  3,打破旧格局。无论是曾经的甲A还是如今的中超,我们的联赛格局一直没有大的变化,始终被几个传统的国企俱乐部所维持。诚然他们为中国足球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但同时不得不承认国企俱乐部的一些固有做派也让联赛逐渐变成了一滩死水,缺乏活力。于是死气沉沉的联赛,死气沉沉的国家队,死气沉沉的媒体,死气沉沉的球迷,可以说中国足球的氛围一切变得死气沉沉。细水长流的经营、谨小慎微的前进,墨守陈规的维持,残酷的现实却是越来越多的人对中国足球失去了耐心和信心。

  最后我想替恒大再说几句话,其实截止到现在恒大的所作所为都很正常更没有违规,顶多是有炒作之嫌,不过在现代社会也是见怪不怪了。首先,恒大的钱不同于国企俱乐部,人家自己的钱自然是想怎么花就怎么花,怪只怪没有游戏规则。即便有游戏规则,你见过西甲的其他球队站出来质疑皇马和巴萨呢?还是你见过德甲的其他球队站出来指责拜仁呢?人家还不是照样玩得不亦乐乎。其次,投入等不等于产出?恐怕也不应该是其他人操闲心的事。皇马投入了打过水漂,拜仁投入了打过水漂,投入不等于产出太正常不过了,况且现在冠军早已是人家囊中之物了。事实胜于雄辩,又何必赌气逆势而为呢?再次,我们某些未雨绸缪的专家、媒体和俱乐部请不要再给无辜的恒大扣高帽了,不要动不动就整个上纲上线的模式出来。足球说到底是什么?——生意。足球俱乐部说到底是什么?——直接或者间接帮助赚钱的工具。俱乐部老板说到底是什么?——商人。在确定了这几个基本概念后,你就会明白商人通过俱乐部直接或者间接的赚钱太正常不过。至于什么中国足球的发展模式之类的东西,是该人家多虑的吗?那么足协又情何以堪呢?曼联和利物浦老板是美国人,切尔西老板是俄罗斯人,阿森纳老板是中东人,他们搞什么难道还要考虑英格兰足球吗?为英格兰足球保驾护航的事情恐怕是英足总应该做的事情吧。

  对待恒大,请多些客观,少些主观;请多些冷静,少些盲目;请多些深度,少些肤浅;请多些真知灼见,少些冷嘲热讽。

责任编辑:田智钢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