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丛硕鸣:刘翔进前三就是胜利,伦敦战场有劲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1: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声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罗伯斯在比赛最后关头与刘翔两度“牵手”,确实在一定程度影响了后者的冲刺。两次打手让刘翔失去了平衡,估计也是导致他摆动腿碰倒最后一个栏架,冲刺速度降低,从而没能实现超越的罪魁祸首。如果从这个角度出发,冯树勇的上诉没有问题。裁判委员会最后作出的取消罗伯斯金牌的决定也在情理之中。只可惜鹬蚌相争渔翁得利,翔飞人从铜牌变成银牌的意义远没有美国小将理查德森从银牌变成金牌来得大!同样可惜的当然还有古巴名将罗伯斯,看来这名眼镜飞侠实现110米栏大满贯的日子又得往后推了……真有意思,看来大邱对于那些硬实力上占据优势的世界冠军而言,并不是福地。

  这确实有可能是史上最激烈的一场男子110米栏的飞人大战。迄今为止能跑进13秒大关的三名运动员终于能够同场竞技。奥利弗拥有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他是无冕之王;罗伯斯伤愈复出后状态逐步恢复,当今世界纪录的保持者,霸气犹存;刘翔就不用说了,国人持续关注的对象,110米栏大满贯的拥有者,同样在伤愈复出后不断给我们创造着惊喜……可是江山代有人才出的道理始终存在,被镁光灯过分聚焦的三大悍将,均没有获得最后的胜利。在罗伯斯被判犯规取消比赛资格后,冠军属于横空杀出的黑马理查德森。其实在看半决赛的时候,我就特别留意了这名美国小将,他的身体素质、他的爆发力、他攻栏时的迅猛有力……他整个人的综合表现所带出的气场很强,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有不少专业记者大胆预测理查德森能够脱颖而出,成为经典大战的冠军,没想到被他们一语中的。不可否认,如果奥利弗的状态不能回到去年那般勇猛,美国110米栏的霸主地位将由这名小将承接。考虑到理查德森的御用教练在提升运动员绝对速度的领域颇为擅长,加上年轻的他仍有极大上升空间,我觉得理查德森极有可能顶替奥利弗,成为刘翔征战伦敦奥运会最有力的挑战者之一。这个小子潜力无限,不容小觑,是一股强大的力量,必须加以重视!

  也许对于刘翔而言,世锦赛铜牌变成银牌对他的意义并没有很大。这从赛后他接受访问时不停强调的“比赛仅仅是游戏;罗伯斯虽然打到我,不过我无所谓”等之类的话最能够反映。其实我觉得眼下的刘翔,只要能重新站在世锦赛决赛的赛场上,就已经算是胜利了。而翔飞人能进入世锦赛前三,甚至差点逆转夺冠,无论最终是铜牌还是银牌,都是属于他的最大的胜利!现在细心回想一下,翔飞人真的很了不起,印象中除了08奥运会的那次“意外”让很多人不能接受以外,他几乎在任何时候、自己处于任何状态时的比赛场上的表演,都能让所有人满意。这次大邱世锦赛当然也不例外。我们为你的表现感到骄傲。

  刘翔真的太不容易了!在受伤期间饱受各方压力,在伤愈回归后又无法打消大家对他持续的高期待,飞人始终活在紧张的氛围中,心理所承受的重压是我们不敢想象的。而就从大家能够看到的事实,也足以说明翔飞人的伟大。可以说刘翔是克服了三大难关,才能有今天出彩的表现的。

  首先,长期的伤病必然是刘翔职业生涯最大的拦路虎。平时的训练,刻苦之余他也得非常小心自己的身体,环节上一丁点的出错都有可能造成旧伤复发,后果不堪设想。我们可以想象,为了恢复良好的身体状态,为了保持伤愈后来之不易的胜利果实,刘翔在平时付出了多少!哪怕是最细微的地方,都不能有疏漏,刘翔很不容易!其次,对起跑到攻栏八步改七步的技术难关的攻克。刘翔希望上进,仍想站在世界最高舞台,那么起跑技术必须与世界选进水平保持一致,改革必不可少。在伤愈回归后那么短的时间内,刘翔下定决心攻克了技术难关,成功做出改变,并持续在比赛中很好体现出来。就从这点就能看出,他必然用了比别人多出几倍的心力……最后,我们不能忘了,眼下的刘翔已经过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了,上升空间随着年龄与伤病的增加已经变得艰难,再做出改变后想要取得同样理想的成绩,本身就很难。在这个时间段,很多运动员都在明显走下坡路。因此刘翔能有今天的表现,依然维持在世界最高水平,要付出多少的艰辛与努力,这是多么令人值得敬佩啊!

  翔飞人攻克三大难关,进入世锦赛前三,一切都已经足够完美!我们没理由对如此表现的刘翔有任何质疑,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你必然仍是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也许此时此刻,金牌对我们的吸引力已经没有以往那般巨大,能看到你经历无数困境,用自己不懈的努力迎难而上,最终驰骋赛场的英姿,就让我们十分满足了!刘翔,好样的!前三已经足够!我们会继续支持你的!只要继续发挥迎难而上的精神,重视伦敦奥运会上可能会更加强大的那股力量,我相信你的明天依然会灿烂无限,奇迹也将会在伦敦再度上演……

责任编辑:田智钢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