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江德斌:银行收费一定要明明白白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合肥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上市银行的半年报业绩已接近尾声。截至8月28日,已有12家上市银行公布了2011年上半年业绩。12家银行上半年共实现净利润4244.47亿元,其中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就有2057.43亿元,占净利润近半。12家银行的手续费及佣金收入普遍增幅在40%以上,其中华夏银行高达90.40%,位居首位。(8月29日《重庆晨报》)

  银行服务收费收入占比提高了,这本来是件好事,说明银行逐步摆脱对利差的依赖性,正在向以服务要效益的道路迈进。服务收费收入占比增大,乃是国际金融业的发展趋势,国外发达地区的银行业,由于市场竞争非常激烈,都是依赖于提供收费服务生存,当然了,人家的服务水准也是相当优秀。

  如今,国内银行业的盈利模式正在向国际靠拢,收费服务项目日益增多,可是服务质量却没能跟上,甚至还存在着欺骗客户、违规操作、乱收费等恶劣行为。在这样的境况下,又怎能让客户满意呢?因此,对银行收费高增长的情况,不仅开心不起来,反而是抱怨更多,亦在情理之中。当前,国内银行业收费服务项目已经达数千种之多,收费标准也在不断提高。在这些眼花缭乱收费服务项目里,最乱的就是那些由银行自行决定的收费项目,也是最受民众诟责的。其实,民众对国内银行业的要求很简单,收费可以有,但要收得明白,收得合法、合理,不能偷偷搞暗箱操作,不通知客户就把钱给扣掉了。(江德斌)

责任编辑:赵春晓

热词:

  • 收费服务
  • 银行收费
  • 银行业
  • 收费项目
  • 占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