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美媒:视“9·11”为历史转折点为时尚早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网站9月 2日文章】题:“9·11”周年纪念:再过十年,这也许不像历史的转折点(作者哈佛大学教授约瑟夫·奈)

  “9·11”事件是世界历史上的一个转折点?现在下结论为时尚早。毕竟,1939 年看1918年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教训比一战结束刚满十年时已大为不同。

  正如我在《权力的未来》一书中所讲,本世纪一次大的权力转移是非国家角色权力增强,而“9·11”事件是这个长期趋势的明显例证。

  2001年,非国家角色的袭击造成的美国死亡人数超过了1941年一个政府对珍珠港的袭击。但是这种“战争私有化”在 “9·11”前就出现了,而在20世纪90年代美国政府的一些报告就对此提出了警告。

  “9·11”事件的长期影响取决于美国如何反应以及它从中汲取的教训。在过去十年间,美国学会了认真对待这一新威胁,并改进了安全程序,做到有能力防止“9· 11”事件重演。所有这些都是有益的。

  但是关于恐怖主义,还存在一个更大的问题。分析家们往往认为胜利属于力量大,即硬实力强的一方,但是在信息时代,成功还取决于谁有一个更好的说法。

  不同的说法在起作用。恐怖主义是关于说法和政治性效果的。小的角色在军事实力上无法与大角色竞争,但是可以利用暴力行为来确立世界议程,并形成影响其目标软实力的说法。

责任编辑:田智钢

热词: